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习近平考察奥运场馆 强调要救灾奥运筹办两手抓

2008年05月27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到北京市五棵松篮球馆、北京射击馆、北京大学体育馆等奥运场馆,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奥运筹办工作,真正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最后阶段的各项筹办工作落到实处。

  习近平先后考察了三所体育场馆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在考察过程中,习近平对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各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和场馆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并殷切期望正在场馆中抓紧训练的体育健儿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考察奥运场馆后,习近平一行来到北京奥运大厦,看望奥组委中外工作人员,并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关于场馆建设与管理情况的汇报。习近平对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习近平说,办好奥运会、残奥会,场馆建设是基础,场馆运行是关键,场馆管理是根本。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追求高水平、高质量,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体现了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体现了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建设者的智慧和创造,并成功破解了许多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自主创新成果,谱写了中国和世界奥运建筑史上的光辉篇章。

  习近平指出,北京各奥运场馆都顺利通过了“好运北京”各项体育赛事的测试检验,有效地锻炼了场馆运行团队,提升了管理素质和管理水平,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和管理基础。

  习近平还指出,奥运场馆是赛事运行和服务工作的主体,是联系国际体育组织的纽带。他要求北京奥组委和各奥运场馆抓紧奥运筹办阶段最后70多天的宝贵时间,以精益求精精神,进一步做好检验和检测工作。要更加注重各奥运竞赛场馆的功能完善和设施配套,更加注重提高各奥运场馆团队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加注重对场馆比赛的周密安排和文明引导,确保各奥运场馆在赛事运行中安全顺畅、万无一失。

  习近平强调,世界人民普遍关注、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已到了最后关键阶段。我们既要坚持抓好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又要坚持抓好奥运筹办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在抗震救灾中迸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坚强决心,作为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迎接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动力。真正做到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同奥运筹办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