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火炬手王晓福:火炬传递是我北京奥运会的新起点

2008年06月1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丽江六月十日电 题:火炬手王晓福:火炬传递是我北京奥运的新起点

        中新社记者 石雨 甘娜

  今天上午八时许,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明星、雅典残奥会三枚游泳金牌得主王晓福接过“祥云”火炬,开始奥运圣火在云南丽江境内的第五十七棒传递。

  从他接过火炬的那一刻起,周围的掌声、欢呼声似乎提高了一个音量,大家认出了这个身残志坚的游泳明星。对周围群众的欢呼,王哓福用左手高举“祥云”火炬,用力的向大家致意。

  传递奥运圣火对于王晓福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他作为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唯一代表参加了圣火传递。“那是在爱琴海边上进行的火炬传递,尽管当时非常激动,不过还是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上传递火炬。但愿所有希望实现奥运梦想的云南人都能一起奔向二00八北京奥运会。”王晓福说。

  王晓福出生于云南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农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六岁时意外遭到高压电击导致右上肢被烧伤,右大腿肌肉被电流从上到下撕裂烧伤,腿骨外露,身体其他部位多处严重烧伤。多年来为了给他治病,家里一贫如洗。王晓福懂事后,妈妈常挂在嘴边上的话就是“要有志气,要争气,要让那些瞧不起咱的人看到一只手的人并不比两只手的人差”。贫困的家境、不幸的命运铸就了王晓福坚强的性格。

  二00一年四月,云南省残联在他家乡选拔残疾人运动员,发现了这个大手大脚大个子的孩子,五月他便被抽到昆明参加游泳集训。王晓福牢记妈妈的话,非常珍惜这个难得机会,他在训练中异常刻苦,用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提高自己的游泳成绩。经过一年的专业训练,王晓福的成绩突飞猛进,其运动成绩已经相当于经过四年系统训练的健全人游泳运动员水平。二00二年在全国和国际残疾人游泳大赛中,王晓福共夺得十三枚金牌,破八项世界纪录,其运动成绩在国际残疾人泳坛上引起震撼,被誉为残运泳坛的菲尔普斯。在雅典残奥会上,他一人独揽三金一银一铜,在世界体坛掀起了“晓福风暴”。在世界和全国举办的残疾人大大小小的赛事上,王晓福共获得了三十多个冠军,十余次打破世界纪录。

  圣火传递很快就传递到下一棒火炬手手中,王晓福自信地说:“我正全力备战二00八北京残奥会,今天的传递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重新出发,向北京奥运前进。”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