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启动赛后运营

2008年06月19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国家体育场“鸟巢”局部结构。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王欢)拥有国家体育场三十年特许运营权的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宣布全面启动国家体育场即“鸟巢”的奥运会赛后运营工作。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鸟巢”将面向广大公众开放参观。

  “鸟巢”以其独特设计、高额建造费用成为北京奥运会场馆的代名词,成为了北京的地标性建筑。然而场馆设施每年五千至七千万元的维护费用让其赛后利用和运营一直备受关注。

  公司董事长李航今天向媒体介绍,由中信集团、北京城建和金州集团组成的中信联合体于二00八年二月注册成立了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集结了一支高素质的经营管理团队。“鸟巢”赛后将充分利用自身场地优势拉动场馆商业的发展,运营规划以承接大型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开发无形资产、出租配套商业地产为三大主要经营模块。

  比赛和演出方面,目前已与知名演出公司签订赛后首场演出意向书;中国足球国安俱乐部已将国家体育场定为主场,将在赛后进驻;另有体育经济公司计划洽谈诸如皇马访华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以冠名权和豪华包厢为代表的无形资产开发收入是大型体育场馆最大的收入渠道。北京奥运场馆在国际上有极高的知名度,在无形资产开发方面具有相当大的潜力。运营公司总经理李建一指出,国内外企业都可通过市场竞标方式参与国家体育场冠名权的竞争,但因“鸟巢”的特殊性,他们在选择冠名企业时会非常谨慎地考虑企业品牌,并非金钱至上。

  商业地产方面,公司计划至少投入三亿元人民币进行二期改造,规划了包括酒店、餐饮、超市、俱乐部以及精品卖场等业态,商业面积比重达到百分之三十五左右。

  李航透露,公司将力争把国家体育场建成一个国际化的文化娱乐时尚中心,既要服务竞技体育,又要满足群众观看体育比赛、进行健身娱乐的需要。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鸟巢”将开放参观,广大公众可购买门票一睹其内部真容。(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