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港媒:保奥运 解放军“鸟巢”附近部署防空导弹

2008年06月24日 18:4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6月22日,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加强安防。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香港媒体报道,已经有防空导弹部署在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附近。《环球时报》记者6月23日向奥运安保部门与军方有关人士求证时,他们都没有发表评论。

  据香港《星岛日报》22日报道,为了防止从空中对“鸟巢”进行恐怖袭击,21日,有关方面开始在“鸟巢”附近部署防空导弹。该报称,根据目击者的观察和网上发布的有关照片,这些防空导弹是国产“红旗”-7型防空导弹。

  报道称,有北京网民21日在“鸟巢”附近看到军方正在布置导弹,有人说“早上穿过奥体中心内部,意外发现好多穿着迷彩服的军人。再往前走,铁丝网里有好几架雷达,然后就是两部防空导弹发射车”。在一个军事网站上还贴出了6张隔着铁丝网拍摄的导弹和导弹发射车照片,其中一张照片的左下角可以模糊看见远方的建筑与“鸟巢”比较像。有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士兵在导弹前站岗,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了导弹前的铁丝网上挂着一块“军事管理区禁止入内”的中英文警告牌。

  据了解,“红旗”-7型防空导弹是一种超低空、短程地对空导弹,可以装在吉普车或船舰上发射,采用红外、电视、雷达复合制导,射程为500米至12公里,单发命中率80%至90%。

  本报记者23日晚就此消息向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求证,他以工作繁忙为由没有发表意见。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军队参与奥运安保是一项国际惯例。”为了防止对奥运会进行空中恐怖袭击,有关方面将把各个赛区的空域划设由远及近的5个区,逐次采取查证、警告、外逼、迫降直至攻击行动。此外,拟设限飞区和禁飞区,实行一定范围的净空管理,以确保空中安全。田义祥表示,奥运安保部队在安全保卫方面将动用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地空导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此外,在进行奥运海上项目比赛时,还将组织潜水兵力、声呐装备对水下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海军也将在外围海域不间断巡逻警戒,阻止非法船只、漂浮物、蛙人等进入赛区。

  希腊雅典奥运会是“9·11”以后的第一届奥运会,为了防止来自空中的恐怖袭击,雅典和其他4个奥运城市上空都建立了导弹保护伞,由“爱国者”导弹、“毒刺”导弹和“隼”式导弹组成的导弹组作为主干,并辅以“幻影”2000型、F-16等战机。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