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华天将携“武松”征战奥运 无奈放弃“汉亭侯”

2008年06月30日 09: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瑞士苏黎世时间6月30日24:00,是国际马联关于北京奥运会马术选手马匹报名的最后期限,逾期将被视为弃权。中国一共有6人拿到奥运资格,分别是华天的三项赛以及刘丽娜的盛装舞步,张滨、李振强、赵志文以及黄祖平将参加场地障碍赛。中国马术协会已于近日完成了6名选手的马匹报名工作,由于国际马联最多只允许每名选手上报3匹参赛马匹,已有4匹战马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华天不得不最终忍痛割爱,最后时刻放弃爱马“汉亭侯”,艰难完成“四选三”的选择题。

  经过半年的浴血奋战,中国年仅18岁的天才骑手华天一共有4匹战马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它们分别是CHICO、汉亭侯、木兰和忽必烈。根据只能报3匹比赛马匹的规定。无奈之下,华天及其团队经过权衡,最终作出了放弃状态欠稳的“汉亭侯”。

  与此同时,华天母亲罗山还不忘给德国马匹CHICO起了一个极富侠义的中文名——武松。对此,罗山解释就是取“武松打虎”之意,希望CHICO在奥运会上能像武松那样不畏艰险,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佳绩。华天父亲华山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武松”在冲击奥运资格赛中的优异表现,华天的首选参赛马匹将锁定“武松”。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虽然国际马联规定每个奥运参赛选手可以携2匹马抵达赛地,但是由于香港赛区在相关软硬件方面未能达到国际马联的要求,原则上只允许每个选手携带一匹参赛马最终赴港。目前,华天团队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最后争取,希望最终能从上报国际马联的3匹战马中选出2匹前往香港。而如果不出现意外,各项综合素质突出的“武松”将成为华天征战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参赛马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