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举重奥运名单已明朗 马文广称选手成绩有提高

2008年07月07日 17: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刚刚从国家举重大别山训练基地返回北京的世界举重协会副主席、中国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谈到举重奥运名单产生时,马文广说:“在中国选拔举重奥运会代表,对我来说是个幸福的烦恼,因为我们兵多将广,到底谁去,这是一个难题。现在我们有男女各9名运动员在作最后的集训,但是满额只有10人可以参加奥运会。”

  马指导承认,目前奥运会的10人名单已经明朗化,他介绍说:“举重界召开了9次会议,虽然现在人员已经明朗化,但是报名规定是7月23日,所以要根据中国代表团全体的规定和要求才能公布。”

  北京奥运首金,也是人们对中国举重队的期待,而女子48公斤级的举重和射击究竟谁能得到首金则是关心体育的人们最喜欢提及的话题,因为国际举联公布了48公斤级举重的颁奖表———8月9日上午11时45分是个很有竞争力的时间。

  马文广说:“女子48公斤级的备战没有什么特殊的,从外界来说,奥运会的首金确实比较有社会意义,也容易让人们记住。其实我个人认为还是别把首金看得太重要,我也当过运动员,这样的压力也许会影响发挥。”

  但马文广对中国举重队的实力还是充满信心:“运动员们有些成绩的确有所提高,但是具体提高了多少这是秘密。说到压力,举重这个项目在奥运会年很奇怪,因为大家都不愿意暴露实力。从现在我们知道的今年的成绩来看,中国只要派三流选手去就能拿女子四个级别的世界冠军了,但是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儿,有的省的领导找到我们说,我们的运动员也能举出这个成绩,为什么不让他去,其实男女各个级别,特别是女子级别,各国都注意保存实力。我们的测试赛,韩国的张美兰就没来,但是我们知道她把穆爽爽的成绩挂在训练馆里,整天飑着劲儿地练。而泰国国内的一个比赛,她们的选手一看有中国教练在场观摩,人家举了两把就不举了,特意保存实力。不过我们自己的实力却是暴露的,这没办法,因为我们人多,必须竞争才能决出名单,在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我们自己人必须真刀真枪地对抗。”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