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最高检:加大接待来访力度 做好奥运期间涉检信访

2008年07月11日 08:57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全国检察长座谈会今天(7月10日)在京结束。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在会议上指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他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大接待来访工作力度,加大检察长接待和带案下访力度,加大督查和责任倒查力度,切实做好奥运会期间的涉检信访工作。

  张耕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对奥运会期间的涉检信访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定领导、定人员、定岗位、定责任,确保在检察环节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危及奥运安全、损害国家形象的事件。要加强检察机关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对检察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办案纪律,加强对办公楼、枪弹库、机要档案室、机房等重点部位的监控,严防发生文件材料、办公设施、枪支弹药被盗、丢失,严防发生办案、消防、交通以及失密泄密等事故,确保机关和人员安全。

  张耕强调,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遇有紧急、重要情况能做到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协调处理。要积极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树立检察机关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要坚守岗位,合理安排各项检察工作,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奥运会,在检察机关形成人人支持奥运、人人参与奥运、人人为奥运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记者徐伟 刘百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