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重庆晚报:易建联的明天与“后天”

2008年07月11日 16: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从酷冷严寒的密尔沃基到温和湿润的纽约,阿联笑得很灿烂。尽管新泽西距离曼哈顿隔着一条哈德逊河,但这里一样是自由女神护佑的城市,一样是那个大都会的一部分。

  这样的交易对易建联和他的团队都意味着很多,有了更庞大的华人市场做后盾,有了更繁荣的市场空间,有了更加适合自己的球队风格。在被雄鹿抢婚时所担忧的一切,在新泽西都得到了回报。他的名字会被很快地刊载在纽约时报上,他的身影会很快地出现在《时尚》杂志上,甚至于他的球技也很快会被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球迷所熟悉。他很快会被纽约熟悉,被纽约熟悉将意味着他被美国熟悉。

  这是每个人都所期待的阿联的明天,就如同某个明媚的下午散步于中央公园那般的惬意。易建联所代表的是年轻、阳光、随性的一代,他有资本取代姚明成为这个年代的又一话题。所以你无法指责大家的冲动和不客观,因为你根本不忍心看到他的跌落。但纽约也是那个好莱坞荧幕上被风雪和巨浪吞没的城市。这里充满了冷漠、苛刻、指责和讽刺,一条哈德逊河根本无法标识曼哈顿和新泽西的不同,也无法阻挡风雪的后天向易建联迎面扑来。他会变成纽约时报讥讽的对象,会在杂志一现而过后被遗忘,更会被麦迪逊的球迷肆意谩骂。如果后天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一次生存考验的话,那么纽约和网队也是对易建联能否生存在NBA的一个标尺。星光灿烂和黯然沉沦,在纽约生活,只有天堂或地狱极端。

  自由女神的火炬,在雪幕中坚强地矗立着,象征着希望。后天是阿联躲不开的艰难,只是希望风雨过后,依然还能见到他那高昂而倔强的表情。(罗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