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女足练手也要全封闭 韩端徐媛感冒缺席今日比赛

2008年07月16日 12: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在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筹办工作时强调,奥运会足球比赛是观众最多、收视率最主、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引导观众文明观赛,努力做到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韩端,你明天打不了比赛,下午正好跟我单独进行体能加练。”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女足体能教练马克和韩端开起了玩笑。听了这话,韩端吐了吐舌头,“啊?还是别……”同韩端一样,另一名主力前锋徐媛也将因为感冒缺席今日的比赛。

  由于感冒,韩端和徐媛都没有参加前两日的训练。

  “现在基本上好了,但感觉还是跟生病前不一样,再加上前两天也没怎么练,比赛基本上打不了。”徐媛说。和徐媛不同,韩端还有些咳嗽,“球队为了不让我传染别人,特意安排了一个套间,一张床上有5个枕头,我枕两个抱两个。”随着病情的好转,韩端和徐媛参加了昨日的训练,训练结束前还专门进行了射门练习。“病刚好,你俩射门时悠着点。”队医不断叮嘱。“她俩不上场也没关系,正好通过这样的教学赛给更多队员机会,让她们找找比赛感觉。”主帅商瑞华说。

  女足同新西兰的比赛将于今日下午5时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此前,当地组委会曾表示通过“政审”的记者方可入内采访,昨日上午却临时改变主意———比赛完全封闭,不但记者无法采访,就连球迷都不得入内。

  强心剂

  洋博士为队员“按摩心理”

  昨日,女足训练场上多了个陌生面孔———一位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心理学博士,他将在最近两天给女足队员进行“心理按摩”。

  这位博士虽然在美国工作,却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祖籍江苏,这次回国专门为各支奥运代表队做赛前的心理辅导。据他介绍,他此前曾给所有冰上项目的运动队辅导过,还给小球中心的教练办过心理学讲座,这次来女足主要目的就是想通过心理辅导缓解队中大赛前的紧张气氛。

  “大赛前的心理辅导对运动员来讲很重要,有时一个运动员或一支运动队的水平已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很难在专业水平和个人能力上进行提高。”这位心理学博士说,“这时一旦能够过了赛前心理关,做到不紧张,比赛能力也肯定会提升很多。”最近几天,这位博士除了给队员集体上课外,还将开办讲座,通过这样的方式放松队员们紧张的神经。

  边缘人

  马晓旭能否上场要看对手“脸色”

  昨日对抗亚姐依然不出彩

  韩端、徐媛休战给了北京球员刘卅机会,她很可能担任首发前锋,她的搭档很可能是王丹丹,同样来自北京。始终处于恢复期的马晓旭要想出场,还要看对手的“脸色”。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4节对抗训练中,马晓旭前两节出现在替补一方。没伤之前,马晓旭踢球时总喜欢一个人带球冲到最前面,并且在门前狠狠射门。可现在不行了,她拿到球一般都会选择尽快分出去,缠着绷带的右腿明显有些吃力,获得的射门机会也并不多。

  后两节比赛,马晓旭被安排在主力一方,但依然不出彩,顶多在前场为队友做做球,射门机会几乎没有。

  “看现在她训练的样子,我觉得打比赛是有点希望了。”在评价马晓旭时,商瑞华这样说,“至于具体能不能在这场比赛中上场,还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定,如果对手逼抢得比较凶,那肯定不会让她上场。对方如果比赛中很温柔,马晓旭可能会获得一些上场时间。”从目前情况看,马晓旭即便上场,也超不过15分钟。

  敌情报

  对手集体海边散步

  “我是真想拿新西兰当瑞典打,可她们是那水平吗?”权衡再三,商瑞华本打算拿新西兰当加拿大打,但还是觉得不够资格,“她们跟加拿大女足的风格有些相似,但水平还是不够。”商瑞华希望球队能在奥运前跟强队过招,却无法实现要求。除新西兰外,女足另两个对手分别是尼日利亚和美国,像巴西、德国这样的强队根本就没交手机会。

  在今日的比赛中,商瑞华打算比赛时间超过90分钟,“如果像上次第一场打澳大利亚那样,打120分钟比赛,可以随便换人,那简直太好了,但这东西咱说了不算,还要看人家的意愿。”作为奥运参赛球队,新西兰似乎并没有把这次与中国女足的热身看得那么重,就在中国女足进行训练时,她们穿着拖鞋、集体在海边散步。

  “打这样的比赛咱们其实也没什么目标,就是希望能够给更多球员锻炼机会,毕竟距离公布奥运名单还有一段时间。”商瑞华说,“当然,第二次交手(20日)是公开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