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MPC上网须付费价格不菲 记者吃顿饭至少百元以上

2008年07月16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8日,北京奥组委举行启动仪式,宣布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和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非注册记者使用)正式投入使用。图为MPC最大的新闻发布厅。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6日电 随着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的落成,各家媒体开始陆续进驻这座北京奥运会的“嘴巴”。《信息时报》记者昨天走访了MPC,发现在新闻中心上网和餐饮的费用都不菲。

  据《信息时报》报道,在奥运主新闻中心并没有提供免费的网络,所有记者必须前往收费卡中心支付宽带IC卡或者无线网卡的上网费用,从而获取一个对应的认证号,才能在文字或者摄影记者工作间享受网络服务,而在7月25日至8月25日之间的上网费用为3500元人民币。

  《信息时报》消息称,据中国移动工作人员介绍,已持有移动无线网卡的记者在MPC内将无法正常使用旧卡,要想正常享受移动的网络服务必须去收费卡中心缴费获得一个认证号,才能在MPC内使用无线网络。当然,在离开MPC后,该认证号也将无法支持无线服务。

  为方便注册记者就餐,MPC地下一层设立了专门的媒体就餐区,其中饮食将非常细化,菜品将轮番更新,累计菜式超过千余种。不过《信息时报》也提到,在饭菜价格的制定上MPC略为偏高。再加上菜量不大,即便是食量偏小的女生花费也至少在百元以上,不少食量大的男记者餐费则高达接近200元。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