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第一金热门人选有变数 陈燮霞可能取代杨炼

2008年07月16日 18:0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原本北京奥运第一块女举金牌的最大热门人选、48公斤级的湘妹子杨炼,很可能因为伤病严重,而被解放军选手陈燮霞取代。    

  昨天,由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08合作伙伴钙尔奇举办的“首金助威团”上海地区选拔活动,获胜者将作为代表亲临奥运女举赛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不过,本报记者也得知,原本北京奥运第一块女举金牌的最大热门人选、48公斤级的湘妹子杨炼,很可能因为伤病严重,而被解放军选手陈燮霞取代。尽管举重中心主任马文广不肯透露半点关于名单的风声,但多方的消息显示,杨炼不能进名单的概率为七成。

  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的,无疑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杨炼,当时她连夺女子48公斤级挺举、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其217公斤的总成绩甚至将对手拉下29公斤之多,绝对的实力也让她笑傲江湖。

  然而,严重的膝关节伤病影响了杨炼如今的状态,她在今年的全国比赛中就败给了陈燮霞。而且,记者从一位举重队内部人士处也了解到,这段时间队里的几个教练,花在陈燮霞身上的精力要明显多于杨炼,经常会出现杨炼一个人在旁边训练无人管的场面。他还表示:“陈燮霞入围的可能性至少有7成吧!”他说,目前的训练情况陈燮霞也要比杨炼要好,因为没有太大的伤病,陈燮霞的训练更为系统;而杨炼目前伤病尽管基本得到恢复,不过训练的系统性还是比陈燮霞要稍微差一些,在完成训练任务和质量上也不如陈燮霞。他还说:“毕竟上届奥运会丢掉的金牌就是在这个项目上,要夺回来,再加上可能是首金,所以肯定会派更放心的选手上。”

  另外,由于名单始终没有公布,运动员的心情也比较急躁。记者从杨炼家人那得知,前一段时间杨炼每周都会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和家人联系一下。但是进入六月之后,打电话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上一次打电话回家还是两周前的事情了。

  不过,举重中心主任马文广昨天却否认陈燮霞将取代杨炼的消息,他说:“两人目前的情况都很好,都处于正常训练之中,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关注首金的问题,不过,最好还是别再问我或者去猜测了,会给她们带来压力。到本月下旬,名单自然会水落石出的。”

  而作为08国家女子举重队合作伙伴,为了支持女子举重队,支持她们争夺首金,同时唤起更多的普通人关注女子举重队,关注首金,钙尔奇在全国开展了“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昨天,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上海站正式结束,最后普陀石泉街道和徐汇区街道两支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她们将作为代表亲临08女子举重比赛现场为我国女子举重队加油助威。

  (陈宏)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