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评论:杜伊“下课” 祸起高血压还是“高层压”

2008年07月17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题:杜伊“下课”祸起高血压还是“高层压”

  中新社记者 沈晨

  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二十二天、国奥足球队首战二十一天之际,杜伊“下课”了。

  中国足协给出的理由是:杜伊患有高血压,无法承担征战北京奥运的重任。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接替杜伊,率队出征。

  临阵换帅,并不稀奇,中国皮划艇队此前不久就炒了德国籍主教练约瑟夫的鱿鱼。而主教练因为高血压而“下课”,世界体坛却属罕见。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坚持用药,完全可以控制住病情。

  笔者以为,把高血压换成“高层压”,似乎更为贴切,也更接近事实。对于“世界第九名帅”杜伊来说,中国足协高层始终是悬在其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国足兵败卡塔尔一役,排兵布阵疑点颇多,而在决定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最终版名单时,杜伊坦言做不了主。

  主教练不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心高气傲的塞尔维亚老头就此撂挑子,也不难理解。在中国足协高层的幕后遥控之下,国足提前告别了南非世界杯,杜伊的面子栽了;如果就此继续混下去,极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再次食言。此时此刻,抛出高血压论退居二线,杜老头还算明智。

  杜伊“下课”,中国足协高层显然费了一番心思。笔者以为,让外籍教练在此关键时刻下岗,确有自减压力之功效。

  就中国足球现状而言,与新西兰、比利时、巴西同组的国奥队想闯关夺隘,前景不乐观。尽管在分析各支奥运参赛队伍目标时,中国体育高层已经给足球减了压,但要想凭这批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任务依然艰巨。完不成任务,实属正常;完成任务,才算不正常。

  如今杜伊“下课”,足协高层解脱了。届时若国奥表现佳,是谓明智,换帅如换刀;国奥表现差,是杜老头不仗义,带坏了队伍。成败与否都占理。

  在杜伊“下课”这件事情上,杜伊和足协高层似乎都是胜利者,而从此之后,病多不怪的中国足球又添一新病--高血压。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