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安保首道防线见闻:进京"大动脉"畅通无阻

2008年07月19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15日,北京市公安局正式启动巡逻防控“三道治安防线”工程,由民警、武警、辅警、治安保卫人员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在进入北京的公路、车站、机场上设置数百个卡点,对进京的重点列车实施人员和货物的检查。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涿州七月十九日电 题:奥运安保首道防线见闻:进京“大动脉”畅通无阻

  中新社记者 牛琳

  今日是“奥运村”开村前一天,也是京冀警方在首道治安防线——环京公安检查站实行“分工”安检的第三天,记者来到素有北京“南大门”之称的河北涿州,发现进京车辆较此前通检更加便捷,进京“大动脉”畅通无阻。

  京冀警方安检“分工”车辆“分流”

  河北警方十七日出台进京车辆安检新举措,该省二十六个环京公安检查站不再检查京牌车,只负责检查此外的进京车辆、乘客和物品。北京方面车辆、人员及物品检查则由北京警方负责。十一时三十分左右,在进京“大动脉”的重要“关卡”京珠高速公路涿州公安检查站,记者观察发现排队候检的车辆很少超过十辆,实行安检对交通影响甚微。

  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涿州大队副大队长张继东介绍,京冀警方实行“分工”安检后,有三四成的进京车辆“分流”到北京各检查站,该站每日检查车辆数由最高峰时的一万三四千辆减至目前的七八千辆,车辆通行更加便捷。

  记者看到,该站在站前二百米处安装了大型提示牌,告知过往车辆“分道通行”,并专门设立“北京号牌车辆专用通道”,以加快通行效率。

  一0七国道涿州市挟河公安检查站负责人也表示,该站每天检查的车辆由几天前的近万辆骤减至不足两千辆。目前,一辆大型客车在该站停留受检时间一般不超过五分钟,小型车辆只需两到三分钟即可完成检查。

  “高科技”助力进京安检

  作为惟一环绕北京的省份,河北省环京设置了二十六个公安检查站并成为保卫奥运的“第一道防线”,该省配备了多种高科技设备以提高警员执法能力。

  记者在涿州检查站看到,搜爆仪、X光通道机、身份证阅读器、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仪等设备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安检效率和通行速度,缩短了进京车辆和人员的候检时间。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河北警方还推出了一些人性化措施。比如运输瓜果蔬菜的“绿色通道”车辆,以及第一次进京办事、确有救护病人等急事的,记录车牌号码,告知正常办理程序后予以放行。

  河北环京警力明起增三倍

  据介绍,河北省决定今夜起环京公安检查站警力增加三倍,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速度。记者在京珠高速公路涿州公安检查站采访时得知,该站新增警力已提前到位。

  二十日零时起,外省市进京机动车,包括持有北京市区通行证的车辆,将按车牌尾号全天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该交通管制措施至九月二十日结束。(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