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首个工作日交通不乐观

2008年07月21日 16: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今早,北京二环路有些地段拥堵甚至比限行前还严重,地铁明显人多了

  今天是北京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后的首个工作日。从北京的地铁、路面情况看,交通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车道相对少的二环路,有些地段拥堵情况甚至比限行前还严重。

  车尾号为5117的张先生,上班路线是从广安门上西二环,走到北二环安定门下。今天这段路他花了25分钟才走了一半,“堵,堵得一塌糊涂,感觉和以前没变化,甚至还要严重点”。其实在周末限行时,路上的车就没有明显减少,很多人认为二环路由于路窄车道少,在划出奥运专用道后,虽然分单双号限行,但通行情况不容乐观。

  今早的拥堵,很多驾车人也感到莫名其妙。“好多私家车因为堵得厉害,都乱闯奥运车道,其实车道数几乎等于没减少,但路面还是堵。”

  交通早高峰在8时半时最严重,有关部门表示,与以往相比高峰时段持续时间短了,且除二环外,其他环线拥堵情况相对缓解。

  今早的北京地铁,非常明显地感到人多了。特别是2号线,乘客拥挤在站台上,不得不在建国门换乘站封闭一个出入口以限制人流。

  地铁方面表示:为将2号线发车间隔由3分半缩短到2分半钟,2号线刚新换了一套先进的信号系统,目前正处试运营阶段。今早信号系统发生了故障,几趟列车都未能准点到达,导致人流拥堵。经抢修,故障在8时55分排除。

  10号线今天也比周末人多。7时半巴沟首发站就已停了200多辆自行车。但因是新开线,人不多。首站上车后,乘客基本都有座位。

  虽然为缓解公共交通压力,北京实行了上下班错峰,但由于今天是限行第一天,市民对道路交通状况都不了解,所以基本上都不敢晚出门太久。在西单某商厦上班的售货员程小姐每天都是坐2号线上班,今早她延续了平时的上班时间:“我现在可以晚去1个小时,但因为今天限行,家里人都说地铁肯定挤,都催我早点出门。今天是来试验的。”(记者黄丽娜、尹安学、陈晓鸿)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