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足22人名单敲定 "悍马"出现"虎哥"饮恨

2008年07月2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20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新西兰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中国女足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公开比赛,最终中国队1:0小胜新西兰队。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二十一日电 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的“十八加四”大名单二十一日在此间提前揭晓。守门员魏晓芬、老将刘亚莉、世界杯上的奇兵宋晓丽、娄晓旭黯然提前离队,重伤的曲飞飞暂时留队治疗,五人基本无缘北京奥运。

  据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披露,中国女足二十二人名单为:前锋韩端、马晓旭、徐媛、刘卅,中场古雅莎、王丹丹、毕妍、张娜、张颖、谢彩霞、浦玮、娄佳惠,后卫王坤、江帅、李洁、翁新芝、周高萍、刘华娜、袁帆,门将韩文霞、张艳茹、翁晓洁。

  中国女足原计划二十二日正式递交大名单,媒体一度猜测这份名单应该包括“虎哥”曲飞飞,但二十一日上午秦皇岛第一医院专家确诊她“左腿腓骨骨裂”,至少需要休息一至三个月。这个马良行时代的球队核心只能含泪饮恨,队友们也都为她惋惜。

  宋晓丽的出局在此间媒体意料之中,商瑞华上任之后她一直没有得到重用,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说,“宋晓丽这个队员是不错的,她有速度,也有技术,谁不喜欢这样的球员?但问题是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需要适合这个整体的队员。”老将刘亚莉是个不可多得的多面手,但从阿尔加夫杯开始,她就一直受到腰伤的困扰,最终教练组还是忍痛割爱。

  娄晓旭的出局也不算意外,马晓旭回归的那一刻就基本上已经宣告她提前出局。相对而言,刘卅、马晓旭都比娄晓旭更有特点。

  尽管二十二人名单已经确定,但最终谁能进入十八人正式名单、成为决战北京奥运绿茵场的“铿锵玫瑰”,还需要主教练商瑞华从欧洲回来,需要教练组最后时刻的正式公布。(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