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王宝强奥运场馆秀功夫 寄语国手"不抛弃不放弃"

2008年07月22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题:王宝强奥运场馆秀功夫

  中新社记者 尹宁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来了一位身着柔道服的客人,在还未正式开放的馆内飞拳踢腿,不亦乐乎。这位“不速之客”不是备战奥运的运动员,而是以一部《士兵突击》红遍大江南北的影视明星王宝强。他来到这里是参与由中国新闻社和北京新禾传媒联合制作的电视系列专题片《明星带你看赛场》的拍摄。

  童子功显身手

  出生于河北农村的王宝强自幼喜爱武术,八岁他就前往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在少林寺六年的时间里,他打下了良好的武术功底。没想到多年前练就的一身童子功,在这次迎奥运的舞台上得到了展现机会。空手翻、高踢腿、横勾拳……王宝强像模像样的武打动作,令周围工作人员刮目相看。

  浓口音致怯场

  虽然已是影视圈大红大紫的人物,但生性淳朴的王宝强仍然未改浓重的乡音,这给初次担当主持人的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尽管事先已把台词背得滚瓜烂熟,但不时蹦出的乡音仍然引得摄制组人员哈哈大笑,王宝强也露出尴尬的笑容,工作也因此而中断。王宝强拿出“许三多” 那股不服输的牛劲,一遍又一遍地在镜头前尝试,终于圆满完工。

  巧设计引赞叹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在设计上处处凸现跆拳道和柔道运动中“带”的概念,无论体育馆前的奥运会徽广场,还是体育馆的外墙立面,包括馆内均匀整齐的线条都在传递着关于“带”的符号。

  场馆内部构造也非同反响。如玻璃幕墙设计非常人性化,观众可透过这道透明墙看到运动员热身、与教练交流等平时难得一见的细节。设计师还考虑到了观赛时的听觉感受,独特的音响设备甚至能让观众席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清晰地感觉到选手在比赛中的呼吸声和击打声。这种视听上的独到设计令身为场馆导游的王宝强赞叹不已。

  真心话送祝福

  在成功塑造了“许三多”这个执著、憨厚的军人形象之后,王宝强成为了此间民众心目中的励志偶像。问到他对于北京奥运的期待时,这位本色演员送上了自己朴实的祝福:“我热血澎湃地期待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我希望中国运动员们也拿出‘不抛弃、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多拿金牌,为国争光!”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