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法国寄望能在北京奥运游泳柔道等项目上多捞金

2008年07月2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7月23日电 法国寄望游泳选手和柔道队员能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中,为该国保住在雅典赛会荣誉榜上名列第七(11枚金牌)的位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四年前,法国泳坛17岁美少女劳勒在雅典奥运会上表现突出,分别在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项目中带回1金1银,并在100米仰泳中进账一枚铜牌。

  虽然劳勒至今已成为世界泳坛中受瞩目的女泳手,但却在近期卷入桃色纠纷,并与所属的意大利泳会闹得不愉快,因而状态出现滑坡。

  不过,在本届欧洲游泳锦标赛中异军突起的男泳手贝尔纳,为法国奥运大军打了支强心针。他在3月的欧锦赛中打破50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世界纪录,被誉为法国游泳队的领军人。以贝尔纳为首的法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有望在京奥上挫败实力强大的美国和澳大利亚队。

  法国田径队的境遇与游泳队截然不同,看来难以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他们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中遭遇重挫,最终空手而归。

  长期以来,法国田径队一直依赖两名短跑女将克里斯汀和穆丽尔支撑大局,而她们如今已过了巅峰期。2005年世锦赛男子110米跨栏冠军杜库雷则在去年备受伤痛困扰,状态大不如前。由此看来,法国田径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男子1500米选手梅迪和撑竿跳男将梅西尼身上。

  法国体育部长拉波尔特表示,法国代表团必须止住该队在奥运会荣誉榜上滑落的势头,所以把本届奥运会夺取的奖牌总数锁定在40枚。他们在上届赛会中夺得33枚。

  他说:“我们已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出现滑坡。在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我们排名第五,到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跌至第六名,四年前则排名第七。我们希望保住第七名,而要达到这个目标,至少要赢得40枚奖牌。”  

  为完成这项任务,法国唯有把希望放在传统强项(柔道、脚踏车和击剑)上。柔道新秀里纳尔有望在男子重量级别中击退日本选手。法国36岁擎旗手劳拉打算在女子重剑项目中夺标,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点。在鲍格、西里奥和托南特的协助下,法国脚踏车队有机会在短距离赛中摘金。

  团体项目方面,法国足球、篮球和排球队未能取得奥运资格,只能寄望男女手球队取得好成绩。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