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体操两小将无缘北京奥运 刘璇同乡眭禄亦落选

2008年07月25日 14: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眭禄、严明勇,两个最近才开始被体操界熟悉的名字。他们都曾有希望进入奥运阵容,但最终却都遗憾地与北京擦肩而过。

  眭禄 引进人才大放异彩

  今年16岁的小姑娘眭禄曾经离北京奥运会很近很近。作为体操名将刘璇的同乡,这个湖南妹子很早就被上海体操队作为人才引进到上海,随后入选国家队。

  眭禄属于大器晚成型,直到去年才开始在国家队显山露水,而与她同龄的队员此时早已拿了世界冠军。这个身体条件并不出众,却勤奋刻苦的女孩,凭借自己的努力在高手如云的国家队里站稳了脚跟,并且入选了奥运备战的重点队员名单。

  最近两年,在几次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眭禄表现特别出色。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她率领上海女队夺得了女团冠军,并且获得了自由体操亚军。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也是最后一次奥运的公开选拔赛上,眭禄更是一人独得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两块金牌,骄人的战绩不仅追平了“一姐”程菲,而且还与其并列获得了自由体操的冠军,为自己的奥运之旅增添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眭禄的自由操难度仅次于程菲,平衡木也一直占据着国内前三名的位置,只要保持好状态,我相信她入选奥运阵容还是很有希望的。”她的教练王群策教练曾这样说。然而虽然现在体操女队奥运名单尚未最终公布,但根据可靠消息,眭禄已经落选。

  严明勇 严重偏项影响前途

  与眭禄相比,严明勇更早地退出了争夺奥运席位的行列。虽然,他是公认的吊环高手。

  严明勇成名要远远早于眭禄,作为上海体操队的明星,也是男队中与奥运会名单最接近的选手,早在2004年19岁的他就已经成为了吊环的全国冠军。可是,他严重偏项,除了吊环,其他五个项目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对于把团体冠军作为重中之重的中国体操男队来说,这个因素就不得不让人三思。

  另外,从严明勇的强项吊环来看,目前国内也算是高手济济,仅是入选了奥运名单的杨威、陈一冰和黄旭,吊环水平都不在严明勇之下,而且前两人是典型的全能型选手,黄旭是三朝老将。如此看来,他的落选也在情理之中。

  (车莉)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