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心态急身体虚训练差 费德勒奥运会夺金梦想悬了

2008年07月25日 16:5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从“见谁灭谁”到“人见人欺”,天王很不适应,用手捂住那张不好意思见人的脸。

  今年一直不走运的费德勒昨天又爆出大冷门,他竟然在多伦多大师赛首轮败给23岁的法国人西蒙,对于志在奥运和美网的瑞士天王来说,又是一次沉重打击,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0场败仗了。如此多的败绩是近年来罕见的。失误多,心态急……瑞士天王怎么了?

  大哥当惯了 不当不适应

  虽然西蒙上周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硬地以5连胜夺冠,但不论从经验还是实力,他都比费德勒差了不少,最终费德勒却以1比2(6比4、5比7、4比6)遭到逆转。

  其实本场比赛也是费德勒近一段时间以来表现的缩影,他屡次在自己回球明显出界时挑战鹰眼,甚至还与裁判发生争执。更致命的是,他开始显得底气不足,在场上少了以往的霸气,失误也是莫名地多了不少。

  费德勒似乎还不适应自己的对手几乎一夜间全变成了硬骨头。屡战屡败时,他更是调整不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了。急躁,抗压能力减弱,遭遇劲敌时想迅速而且漂亮地击败对手,结果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今年费德勒虽然败绩多,但其中更多是败给自己的心态。如果不尽快调整,那么不仅奥运和美网没戏,也很可能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

  找个好师傅 成当务之急

  在法网之前,费德勒请来了西班牙教练何塞·伊格拉斯,何塞曾指导张德培和考瑞尔在法网取得佳绩。请他来,费德勒的目标无疑是红土。但是几个月下来了,效果如何?

  费德勒在法网决赛被纳达尔打得没脾气,还丢掉了温网冠军。事实证明,费德勒丢西瓜又丢芝麻:红土赛固然重要,但硬地和草场才是费德勒最擅长的战场,现在他不仅红土没有突破,反而擅长的领地也失守了。

  何塞并不适合费德勒,瑞士天王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硬地教练,比如曾让阿加西成为巨星的吉尔伯特,比如曾把阿加西、休伊特送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卡希尔,他们应该都能比何塞带给费德勒更好的结果,而且卡希尔多年来一直非常欣赏费德勒。

  长年不休假 身体很疲惫

  费德勒所遭遇的危机是由很多小危机组成的,身体状态就是关键一环。

  费德勒去年输了9场球,这是他2004年至2007年输球最多的一年。自身的逐渐疲惫和对手的悄然进步,费德勒并未意识到危机,在赛季结束不是去休整,而是忙着去和桑普拉斯打慈善赛,结果浪费掉了宝贵的休整时间。 今年初,他又遭遇单细胞增多症的困扰,状态受到严重影响,输掉好几场球,自信严重受挫。

  现在的费德勒仍未回到身体最佳状态,因此多伦多大师赛首轮出局或许是好事,这让他有更多时间去积攒体力准备更重要的比赛——奥运会和美网。

  费德勒:还不到世界末日

  一向优雅的费德勒昨天在输球后显得很沮丧,在面对记者时甚至不停地挠头发去思考如何措辞,但他坚称,现在对他来说不是世界末日。

  费德勒说:“我想输球的关键就是西蒙发挥太出色了,我不断做调整,但效果不明显,而且他总爱用反手回球,这让我的预判总是错误。虽然输球,但我依然乐观,北美硬地赛季不是刚开始吗?现在还不是世界末日。在我眼前最大的画卷是奥运和美网,那是我真正渴望胜利的地方。”

  费德勒对奥运会非常期待,他说:“只要我还能跑能打,那么我将永远参加奥运会,而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就是我的生日。”(王俊)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