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网天津备战已两周 蒋宏伟强调双打是重点

2008年07月25日 17:0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7月23日,华美银行杯网球公开赛(WTA巡回赛)上,中国“金花”彭帅不敌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无缘女单16强。 中新社发 杨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女子网球队在天津体育局蓟县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已经近两周时间了。昨天,中国女子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介绍了姑娘们的备战情况,在说到天津姑娘彭帅时,他也表示,如果彭帅与孙甜甜能配合得好,她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将不亚于另一对。

  奥运会的比赛是残酷的,最后阶段的备战也是紧张的,即便昨天接受天津市领导的慰问可以说也是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进行的。但在津的这一段时间的集训,姑娘们的心态仍然很好。几个姑娘表情轻松,笑容可掬,黝黑的皮肤透露着她们每天的户外运动时间,也让她们显得更健康。郑洁略施粉黛,白色的发带也让她显得更精神,李娜则是简单地箍了个发箍,倒也很利索。晏紫的面部表情最丰富,不时地跟几个队友做着鬼脸,显得很俏皮。慰问的活动一结束,总教练蒋宏伟马上对她们说:“你们先上去开会!”看来,虽然训练和三餐结束了,但理论上的工作还没有完成。

  说到最近的备战情况,蒋宏伟说:“我们在这里进行最后阶段的储备能量、提高技术和调整心态这几方面的工作。这里的设施很完善,我们的备战也没有后顾之忧,我们都感到很满意。”说到奥运会,蒋宏伟再次强调中国队奥运会的重点是双打。他说:“虽然此前郑洁在温网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并不代表我们已经具备了世界最高水平。奥运会上强手林立,单打的难度还是要大一些。”他透露,在温网的比赛中,郑洁腿部有些拉伤,回来以后也积极配合医疗、营养、康复,已经恢复得不错,而且郑洁和晏紫的气势都很好,也会在最后的备战中全力以赴的。

  说到天津,就不能不提彭帅。彭帅正在美国参加WTA二级赛华美银行赛的比赛,因此这几天没在蓟县随队训练。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她已结束了比赛,应该这一两天就回到蓟县,参与到最后的训练中来。蒋宏伟介绍说:“彭帅的条件不错,有自己的特点。在今年法网前后,她的状态有所复苏。最近她自己要求去打一些高级别的比赛,来充实她的备战,我们也支持她去打了。”奥运会上,彭帅将参加女单和女双两项比赛,蒋宏伟表示,在体能上和在高温高湿天气中作战,还要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准备。彭帅与孙甜甜的配对是一对新的配对,两个人合作时间虽然不长,但表现出了较大的潜力,蒋宏伟也对她们这一对具体进行了分析:“彭帅和孙甜甜正处于良好的配合阶段。她俩的技术有一定互补性,彭帅的发球和后场技术好,孙甜甜的发球和网前处理球的技术也不错,这样就形成了互补。她们如果能配合得好的话,水平、成绩应该不低于现在郑洁和晏紫这一对。双打都是需要不断地磨合来产生感情,她们就是配合的时间还不够。集训初期已经进行了十天左右的配合上的训练,这一两天彭帅应该就会回来了,我们会利用最后的时间来加强她们之间的配合。而且最近又给彭帅请了一名外教,专门负责她的技术,这些对她的备战应该都有很大的好处。”

  网球界人士普遍认为,彭帅有着不错的天赋,而且也取得过一些骄人的战绩。首次在奥运会上登场,彭帅也期待着自己能有精彩的亮相。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