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际艾美奖影后何琳讲述北大乒乓球馆背后故事

2008年07月26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12月13日,新近落成的北京大学内的世界首个奥运乒乓球馆迎来“好运北京”2007年ITTF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奥运乒乓球馆可提供固定与活动座位共7557座,其中位于首层的比赛场地长47米,宽39.5米,最多可布置8张乒乓球台同时进行比赛。放入活动座椅后,赛场变为长27米,宽20米,可放置2张乒乓球台进行比赛。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何琳讲述北大乒乓球馆背后故事

  中新社记者 尹宁

  日前,国际艾美奖影后何琳出现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这里是二00八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赛场,何琳来此是加盟由中国新闻社和北京新禾传媒联合制作的电视系列专题片《明星带你看赛场》节目的录制。

  乒乓球馆座落在北京大学校园东侧,占地两万六千多平方米,是世界上首座专门为乒乓球比赛修建的场馆。何琳一开始并没有直接进入赛场,而是引领摄制组人员来到场馆西侧的治贝子园,在这里讲述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原来,在场馆规划初期,治贝子园的位置也要被征用,但是为了保护这片修建于清朝嘉庆年间的古建筑,最终将场馆整体东移六米。虽然施工难度因此增加不少,但是古园的保留为这座场馆增添了一份文化内涵。

  离开治贝子园,何琳登上了附近的一座教学楼顶,在这里寻找到眺望整座乒乓球馆的最佳视角。

  体育馆的屋顶正中是白色透明的乒乓球形,而环绕在两边的可旋转屋脊,则是模拟发球时带动的气流设计而成。这个外观设计不仅看起来时尚动感,而且也很好地诠释了乒乓球运动讲究速度与力量的特点。

  乒乓球被誉为中国的“国球”,即将在这里上演的北京奥运乒乓球赛事,也将是国人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来到这座世界顶级的专项乒乓球馆,平时很少接触乒乓球的何琳,也不愿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她鼓足勇气上场和工作人员挥拍对决。连连输球也没有影响她高涨的情绪:“在这里打球感觉实在太棒了!”

  作为主持人的何琳,在“导游”北大乒乓球馆之前,已做足功课。

  拍摄当天,她在节目中讲述了不少关于乒乓球的历史。除了国人都熟知的那段“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佳话之外,她还说到了乒乓球运动的起源以及这项运动传入中国的故事。在节目录制的最后,她表示自己和所有国人一样,期待着中国乒乓球队在这里续写令人热血沸腾的胜利神话。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