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解晓东携手港姐李珊珊“导游”奥网中心

2008年07月27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图为歌手解晓东携手香港美女李珊珊同游奥网中心。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题:解晓东携手港姐李珊珊“导游”奥网中心

  中新社记者 尹宁

  久未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流行歌手解晓东,近日来到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网中心,与他同行的是从香港远道而来的前港姐冠军李珊珊。此次两人携手同行,身后跟着电视摄制组,不了解内情的人以为是在拍摄新的电视剧,其实他们是在中国新闻社和北京新禾传媒联合制作的电视系列专题片《明星带你看赛场》中客串导游主持,为观众解读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几大亮点。

  亮点一:素面朝天的本色场馆

  与其他的奥运会场馆不同,奥网中心是惟一一个用混凝土自然状态直接作为外立面的建筑,其表面不做任何装饰。解晓东称赞这座素面朝天的建筑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李珊珊也非常喜欢这座保持原汁原味的场馆,感觉它与公园的自然景色非常和谐统一。

  亮点二:暗藏玄机的花瓣造型

  结束场馆周边的拍摄,两人迫不及待地来到中心赛场。赛场采用了正十二边形设计,十二片看台好似向空中伸展的十二片花瓣,其别出心裁的造型最能吸引参观者的目光。

  解晓东在节目录制之前就研读了大量的相关资料,他为李珊珊揭示了花瓣造型背后暗藏的玄机。原来,中心赛场首次引进了赛场自然通风的设计理念,十二片花瓣之间的间隙就是天然的通风口,从花瓣间渗透的清风,通过馆内的循环设施,可以保证赛场内空气的自然清新,同时达到降温目的。

  亮点三:深藏不露的遮阳设计

  看到解晓东的讲解如此专业,李珊珊便提出一个难题考考他: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是在八月中旬进行,正值炎炎夏日,而奥网中心又是露天场地,高温和强光照射会不会影响比赛呢?

  这个难题也没有难倒解晓东,他站在花瓣造型的看台上,将隐藏在通风口处的“遮阳帘”指给珊珊看。原来,在十二个“花瓣”之间的开口处,若隐若现藏着几十条钢丝,这些钢丝就是“遮阳帘”的“拉手”。当阳光强烈时,拉手机会自动把设置在屋顶上的“帘子”拉下来抵挡阳光。除了遮阳外,它还有记忆功能,当把“记忆”设定在五级风力时,只要风力达到或超过这一级别,遮阳帘就会自动卷起,以达到自然通风的效果。

  初次来到奥运场馆的李珊珊,赞叹连连:“真是不虚此行。回到香港我也会向身边的朋友介绍这座绽放在奥林匹克公园里的漂亮网球馆。”“我知道很多的香港市民都非常关注今年八月的奥运会,他们已经预订了奥运会的门票,到时将会亲身体验这些激动人心的盛大赛事。”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