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日本旗手福原爱8月7日抵京 北岛康介曾是候选人

2008年07月29日 11:0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7月28日下午至晚间,日本奥运代表团在东京相继举行成立仪式、壮行酒会和记者见面会。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日本奥运代表团旗手福原爱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希望能从北京带回最美的笑容”。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7日,中国代表团入村仪式刚结束,日本代表团的31名选手就抵达了首都国际机场,在奥运村内,日本代表团的驻地紧邻中国团,D5号公寓楼上已经挂上了日本的国旗,这里入住最早的就是日本奥组委强化部(类似中国的训练局)的副部长柳谷直哉,他19日就进驻了奥运村,作为打前站的,精心布设这代表团的驻地。

  昨天下午,在日本公寓楼内,记者采访了这位驻地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日本截至目前已经有48人进驻奥运村,随后还将陆续有其他的选手抵京,昨天前往奥运村报到的是日本游泳队的31名队员。

  柳谷直哉告诉记者,日本队目前已经确定了开幕式的旗手,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将作为日本代表团的旗手出现在奥运开幕式上。福原爱长期在中国乒乓球中超联赛打球,在中国有一定的人气,而且能说比较流利的中文。日本媒体报道说,起用福原爱是日方重视对华友好关系的一种体现。

  据悉,本奥委会在旗手问题上曾举棋不定,男子链球运动员室伏广治和男子蛙泳奥运会冠军北岛康介等都曾纳入视野,但两者因日程和身体原因谢绝了有关邀请。福原爱也因此成为日本代表团历史上第5位夏季奥运会女旗手。

  19岁的福原爱娇小可爱,有“瓷娃娃”的之称。她自幼在中国磨炼乒乓球技艺,2005年起连续两个赛季效力于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在中日两国拥有不少“爱迷”。福原爱同时也是中日民间友好的象征,2007年她出任了“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亲善大使,在2008年4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长野站中担任火炬手,还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形象大使。

  柳谷直哉说,福原爱将于8月7日下午抵达北京,休整一天后,她将在8月8日的开幕式上出现在日本代表团的最前方。

  (王海)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