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篮以83-74逆转安哥拉队 姚明得到二十一分

2008年07月29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不是冤家不碰头,刚在斯坦科维奇杯进行了一番对决后,中国男篮在“钻石杯”男篮比赛中再次遭遇安哥拉队。这不过这次悲剧没有重演,在姚明和外线球员的努力下,中国男篮以八十三比七十四胜出。

  中国队姚明得到全队最高的二十一分,刘炜贡献十八分不过最后关头吃到五次犯规,王仕鹏得到十三分,易建联十一分,王治郅仅得到五分;安哥拉队奥利匹奥•齐普利亚诺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四分,乔奎姆•戈麦斯也得到二十一分,埃德瓦尔多•明加斯贡献十二分。

  与上一场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一样,姚明依旧首发出场,同时首发出场的,还有与姚明配合默契、伤愈复出的刘炜。另外三名首发队员是易建联,王仕鹏和朱芳雨。安哥拉队也是主力尽遣,齐普利亚诺、阿曼多•科斯塔、卡洛斯•莫拉伊斯、戈麦斯和明加斯悉数首发。

  十天前,中国与安哥拉曾于杭州狭路相逢,结果安哥拉队凭借着莫拉伊斯的出色表现,帮助该队以七十二比七十一力克中国队,并捧走斯坦科维奇杯。本场比赛,安哥拉队有一个类似的开局。

  中国队开局由易建联扣篮和刘炜快攻以四比〇领先,但随后戈麦斯发威,单打姚明投篮命中并加罚一球,该队很快就将比分反超。在对方的干扰下姚明十分被动,在第一节还剩下四分五十一秒的时候,被替换下场。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防守漏洞很大,戈麦斯在篮下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安哥拉队一度领先中国队八分。眼看就要悲剧重演,易建联的扣篮重新提振了士气,虽然戈麦斯也以扣篮还击,但王仕鹏和刘炜的连续两个三分,使得第一节中国队仅以二十比二十二暂时落后。

  第二节剩下八分四十九秒的时候,姚明再次上场,他的手感依旧没有找到,试图上篮被破坏,再次进攻也出现失误。不过,姚明终于王治郅的传球,扣篮得分。此后,渐入佳境的姚明德连投带扣,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反超。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以四十比三十七领先。

  第三节双方刺刀见红,得分也是进入胶着状态。关键时刻姚明再次杀出,连得七分,而对方在姚明等中国队员的全力防守下投篮命中率下降。中国队领先对手六分时,姚明被换下休息。随着李楠的一记精准三分,中国队在该节以六十二比五十二领先对手十分。

  最后一节安哥拉连得六分,比分差距再次被缩小。中国队王仕鹏得到两分,但对方以三分球命中,将差距缩小到三分。朱芳雨得球后出现失误,不过他随后将功补过,断球后妙传易建联,后者空中接力扣篮得手。关键时刻,刘炜命中一个三分球,中国队重新掌握六分优势。中国队的防守出色,对方的几次投篮偏出,而姚明的罚球也使得他的得分升到两位数。中国男篮最后关头气势如虹,安哥拉队回天乏术,只得接受以七十四比八十三失败的结局。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