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恢复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

2008年07月3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十九日电 (卫中 王倩)国际奥委会二十九日决定恢复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据报道,这项决定是在伊拉克承诺确保本国奥委会能“独立自主进行选举”后做出的。据此,伊拉克的两名田径运动员将代表本国参加八月八日开始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的官员参加了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的会谈,会谈进行了八个多小时,并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中国和德国介入了调停沟通工作。

  伊拉克预期将派两名运动员到北京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田径赛事。国际奥委会的开禁令对其他五名希望参加射箭、柔道、赛艇和举重比赛的伊拉克运动员来说已经太迟了,因为这几个项目的报名期限已在上周过期。

  伊拉克政府在今年五月份解散了国家奥委会,设立了一个新的委员会,由本国体育部长掌权。对此,国际奥委会不予承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随后在六月四日以“政治干扰”为由,暂时取消了伊拉克奥委会的参赛资格。

  在上届的雅典夏季奥运会上,伊拉克派出了二十五名运动员参加;二00七年,伊拉克足球队进入亚洲杯半决赛,从而使伊拉克举国欢庆。伊拉克的体育爱好者们已很少这样欢呼雀跃,因为战争夺去了许多运动员、教练员的生命。

  据介绍,两名将代表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受益于国际奥委会的“团结计划”,这个计划使他们能够在国外接受训练。

  伊拉克在一九四八年首次参加夏季奥运会,其后仅在一九六0年罗马奥运会举重项目上获得过一枚铜牌。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阿尔·达巴格表示:“对于现在的伊拉克来说,体育十分重要,因为它使人民团结到了一起。”(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