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热身赛王励勤绝地反击 刘国梁发现问题所在

2008年07月30日 14:26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29日)下午,国乒奥运前最后一次公开热身,男子攻擂赛第一轮比赛中,老将王励勤在先失三局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这场球“最有价值”,从中发现了王励勤的问题所在,“对奥运会十分有好处”。

  比赛已经结束,捏了一把汗的刘国梁仍忍不住指导满脸汗水的王励勤:“你一定要记住,不要什么都想试,按最简单的方法打就好了。”

  作为擂主,王励勤此役受到队友徐辉的强劲挑战,虽然徐辉的最新世界排名在80名开外,但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一度陷入苦战。首局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徐辉以11比8拿下。第二局中王励勤连连失误,以5比11再失一局。已经拿下前两局的徐辉似乎更有心理上的优势,进而以11比8拿下第三局。

  如果王励勤再输,就意味着守擂失败。第四局开始,在刘国梁的指导下,王励勤迅速调整了自己,逐渐找到了感觉,开始反攻。比分打到8平,之后王励勤连得三分,以11比8反扳一局。从第五局开始,王励勤似乎越打越顺手,与前三局时判若两人。而徐辉也由攻势转入守势,更加激发了王励勤的斗志,最终分别以11比9、11比8、11比4连扳三局,守擂成功。

  赛后刘国梁表示,这场比赛对于王励勤来说非常重要。王励勤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惊险逆转,如果他能在奥运会时将状态调整到后四局的状态,他将是实力最雄厚的选手。但反过来如果像前三局那么打,则非常危险。

  此外,刘国梁说:“王励勤前三局打得很混乱,什么方法都想试,反而把自己绕晕了。”而王励勤最后的绝地反击,则使他找回了信心,通过这场球,刘国梁认为和王励勤共同找到了一起克服困难、摆脱困难的方法,“无疑这对于奥运会十分有好处。”

  近一年多的时间内,王励勤的状态始终不能令人满意,这让许多人对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有些疑虑。此次热身,如果真的找到症结所在,的确令人欣喜。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