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铁道部工程师:奥运期间铁路运输不会发生拥挤

2008年07月30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7月30日电 京津城际铁路通车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下午举行,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表示,铁道部做了相当完善的运输方面,奥运期间的运输不会发生拥挤或者其他问题。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设计鉴定中心主任、经济规划研究院院长郑健也表示,新建成的北京南站虽然客流量很大,但肯定不会造成拥堵。

  张曙光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述的。张曙光说,关于铁路为奥运运输服务,我们做了有多种方案。其一,沈阳、天津、青岛、上海,这些有奥运会项目的大的城市的运输,包括比赛的器械的运输、运动员的运输、教练员的运输,以及官员的运输,我们都有预案,这些我们都将按照奥组委的要求,全力以赴进行确保。

  第二个层面,当其他的交通工具,比如说民航,或者其他交通工具,因为天气发生变化不能正常启用的时候,我们有应急的预案,这个应急预案就是应急列车和备用列车的开行方案。

  第三个层面,在一些重要比赛的大城市,普通旅客、观光旅客的运输,我们预计在一些部分区段、部分方向会有阶段性的增长,也可能增长的幅度会比较大,因此我们也做了相当完善的运输方面的准备。

  总体来讲,奥运期间的运输不会发生拥挤或者其他的问题。至于您说会不会买不到票,我想要彻底解决买票难的问题,还是要把铁路运输的能力做上去,我们现在正在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郑健在发布会上说,北京南站有很多亮点。首先,它是一个集各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建筑体,北京南站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各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形成了一个大型的综合交通枢纽。车站采用五层的立体化布局,旅客不出站就可以进行各种交通方式的互换,最远的换乘距离不会超过200米。所以,北京南站今后虽然客流量大,但是肯定不会造成拥堵。(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