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军团强力出击 女子柔道名将期待奥运争金

2008年07月30日 18:5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名单已经公布了,在女子柔道的参赛名单中,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有世锦赛的三连冠佟文,可谓名将云集。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庄晓岩成功夺得女子+72公斤级的冠军后,中国女将在每届奥运会上都摘金夺银。最多的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唐琳和袁华分别夺得-78公斤级和+78公斤级的两枚金牌。截止到上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队已经在奥运会上取得了5枚金牌、2枚银牌和7枚铜牌。今年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女子柔道队或许可以取得更大突破。

  中国队获得了女子柔道七个级别的全部参赛权,参赛队员分别是-48公斤级的吴树根、-52公斤级的冼东妹、-57公斤级的许岩、-63公斤级的徐玉华、-70公斤级的王娟、-78公斤级的杨秀丽和+78公斤级的佟文。这几人中,除了冼东妹和佟文早已声名远播外,吴树根为2007年法国超A级世界杯赛金牌、2008年国际柔联超级世界杯柔道赛波兰站铜牌得主;许岩是2008年法国超A级世界杯赛的银牌得主;杨秀丽是法国超A级世界杯赛的金牌得主,徐玉华和王娟也在法国超A级世界杯赛中夺得奖牌。但“七仙女”中,成绩最佳的还是天津小将佟文,从2002年至2008年,佟文参加了11项国际大赛,共夺得9个冠军头衔。虽然佟文只有25岁,但她已经成为中国女子柔道军团的领军人物。

  这七个级别中,佟文和冼东妹的夺冠希望最大。佟文曾表示:“我要在奥运会上拿到冠军,是为了要捍卫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荣誉。不是为去证明我佟文能拿金牌,而是要证明我们中国女子柔道在大级别上是不可战胜的。”对主要对手冢田真希的五连胜,也让佟文特别有信心。雅典奥运会上,孙福明意外失守,让中国柔道队一下子背负上极大压力,但正是冼东妹在-52公斤级比赛中的出色发挥,避免了中国队无金的尴尬,她是名副其实的英雄。冼东妹在上届奥运会结束后曾一度退役,但做了妈妈之后,她又在去年毅然复出,凭借多年的经验,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级别中最终脱颖而出。能经历一年多的选拔最终胜出,足以证明这位老将的实力。

  除了这两个级别,其他几个级别的选手也都有实力争金夺银。中国女子柔道队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

  (李 睿)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