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奥队靠什么进奥运前八 “双塔”战术毫无作为

2008年07月30日 18:5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0比0,带着皆大欢喜的比分,国奥队昨晚结束出征奥运会前的热身之旅。3胜1平的不败战绩,让殷铁生完美度过执掌国奥队后的蜜月期。不过,昨晚的中塞之战让国奥队像两个巨大的圆圈一样,充满变数。“双塔”战术毫无作为,进攻继续低迷,奥运八强对于国奥队来说,依然朦胧。

  混穿球衣 迷惑对手

  昨天的比赛,杜伊仍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但是,在比赛中,他俨然一个局外人,几乎没有任何表情和动作。这一幕确实有些滑稽和怪异。执行主教练殷铁生理所应当成为场边最活跃的人,他不断用呼喊和手势指挥球员。

  殷铁生排出的首发阵容也颇有深意,他不但安排队员混穿球衣,迷惑对手,还雪藏了部分主力,周海滨和冯潇霆始终没有出场。备受关注的左前卫位置上,姜宁取代崔鹏出任首发。此外,赵旭日也取代周海滨出任主力后腰,万厚良顶替冯潇霆,与李玮峰搭档,担当球队中后卫。殷铁生这样做也是有自己的理由,周海滨和冯潇霆毫无疑问是核心队员,不让他们出场更多是保护他们,避免在对抗中受伤。万厚良和赵旭日是主力替补,他们也需要通过比赛寻找状态。

  可是,从比赛看,这样的调整效果并不太理想。虽然他们相当积极,但是还是找不到得分的感觉,无论是郜林、姜宁还是董方卓、朱挺都无法给对手致命一击。整个上半场国奥队射门寥寥,射在门框的数据统计竟然为零。下半时,殷铁生不得不对阵容进行一定的调整,陈涛换下韩鹏,之后又用董方卓换下了郜林,试图改变场上的局面,但是0比0的比分还是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双塔战术成摆设

  因为风格和比利时队类似,与塞尔维亚队的这场热身赛很早就被认定是国奥队出征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不过,从实力上看,身为欧青赛亚军的塞尔维亚队还是略占上风。殷铁生昨晚派出“双塔”组合,试图通过韩鹏和郜林的两个高点敲开对方大门。

  不过,比赛的进程证明,国奥队的“双塔”显然无法和当年NBA马刺队的大卫·罗宾逊和邓肯的经典双塔相提并论。两位锋将的个人能力相比欧洲球员明显逊色,加上边路支持力度一般,整个上半场国奥队进攻毫无作为。大失所望之下,殷铁生只好在下半场用姜宁和董方卓将双塔先后换下,国奥队进攻稍有起色。不过,整场比赛国奥队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内,得分能力令人质疑。

  (杨先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