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最后热身杜伊坐回“帅”位 将“傀儡”进行到底

2008年07月30日 20: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坐在中方教练席右边的第一个位置上,杜伊尽可能地将身子往后缩着,这样一来,他就不会遮住坐在他旁边的殷铁生的视线了,尽管在昨晚的这场中塞之战中,他仍然是中国国奥队名义上的主教练,仍然坐在象征着主教练权威的座位上,但塞尔维亚人心里清楚,在这个时候,殷铁生才是真正的主角,而他,只不过是个坐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探子”罢了。

  从7月18日被解职后负气出走,到探营比利时国奥队后改变主意回归国奥,杜伊在慢慢地适应了从主教练到侦察对手的“探子”的角色转变后,最终选择了留在国奥队中,跟随球队走完奥运会的最后一段路。而在这个过程中,当初一手将他拿下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对他的安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像在昨晚的比赛中,让杜伊继续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都是由这个兼任国奥领队的中国足协一把手亲自作出的决定。

  而从殷铁生来讲,虽然他才是国奥队真正意义上的主教练,但他还是给了杜伊足够的尊重,每天的训练内容,他都会向杜伊进行通报,然后再征询一下他的意见,甚至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只要一提到杜伊,铁蛋必定会在他的名字后面加上“主教练”三个字。“前段时间,杜伊主教练去欧洲观看了比利时国奥队的一场热身赛,不过由于近期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备战跟塞尔维亚队的这场比赛,所以一直到现在,他还没有时间跟我们介绍比利时队的情况。”据殷铁生透露,中塞战前的准备会上,杜伊再次成为“主讲”,不过讲的都是跟客队有关的东西:“主要是谈打塞尔维亚队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对手的一些特点等等。”

  杜伊下课后的第三天,国奥队在长春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那场比赛中,虽然杜伊已经离队,但殷铁生并没有坐到主教练的位置上指挥比赛,杜伊的座位也一直空在那里。昨晚的比赛中,杜伊坐回了主教练的宝座上,而殷铁生依然坐在了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在杜伊的眼皮子底下,完成了对塞尔维亚这场比赛的指挥。

  有意思的是,殷铁生不但在比赛中“接管”了杜伊的指挥棒,比赛结束后,作为执行教练的铁蛋,又“代替”杜伊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上一次在沈阳,殷铁生是在杜伊用“高血压”作为托辞后,不得不替他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

  至于到了奥运会的比赛中,是否还会继续保持这种“杜伊坐在主教练位置上,殷铁生指挥比赛并且出席发布会”的模式,国奥队内一位人士表示:“应该就是这样了。”这也就意味着,除非有什么大的变故,在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前,杜伊也只能将这个傀儡角色进行到底了。

  (李冰)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