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专用车道运行秩序良好 违法占用将被严惩

2008年07月30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自7月20日起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开始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运行秩序良好,仅有个别司机心存侥幸,违法占用、穿行专用道的现象。交管部门提示,违法占用奥运专用车道容易引发事故,将对违法车辆进行严格处罚。

  据北京交管部门介绍,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自7月20日启用, 至9月20日停止,期间专供奥林匹克车辆通行,涉及二环路、四环路、五环路、长安街等多条道路。

  奥运专用车道投入使用以来,绝大多数市民都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但是,在日常路面执法中也发现有个别司机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违法占用专用道行驶或者突然并线进入奥运专用道借道超车。这种行为不仅未违反了通告规定,而且极易引发事故。

  交管部门表示,对于违法占用奥运专用车道的行为,采取了多种高科技执法手段,不断加大管理力度。一方面大量采用科技手段,充分利用路面监控探头、移动巡逻执法车和各种手持摄像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形成天天监控,24小时职守的全天候管控局面。另一方面,路面执勤民警也加强了现场纠正执法力度,部署专门警力和巡逻警车对违法占用奥运专用车道的司机进行现场查处。

  对于违法占用奥运专用道的行为,交管部门表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罚款200元,对不听劝阻强行进入奥运专用道或者遇值勤民警示意停车仍强行通行的,处罚款1800元并处拘留。

  北京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司机自觉遵守奥运专用车道通行的相关规定,自觉服从交通民警指挥疏导;具有奥运车道通行权的车辆在使用专用车道通行时也必须遵守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守法行车,不能超速行驶,进出奥运专用车道时,要控制好车速,避免盲目并线,特别注意要避让专用车道内正常行驶车辆。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