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强努的中国男篮 比中国足球强点儿,但有限

2008年07月31日 10: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强努肯定是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当强努到把大家的胃口都吊起来以后,就只能用自不量力来形容了。譬如中国男篮。

  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还算是个实在人。他并没有因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自己正在南京参加钻石杯,就说些恭维客套话,诸如把中国队列为劲敌,或者说些东道主很厉害的废话。他甚至很客观地认为,中国男篮不足为虑,因为他们只有一个姚明。

  这话很实在,却似乎很不中听。要知道这支中国男篮是被中国球迷公认为史上实力最强的,拥有世界级的中锋姚明,还拥有在NBA能够保证上场时间的大前锋易建联。所以,当史上最强的中国男篮,被抽进了史上最糟糕的奥运分组时,哀叹声一片。似乎,如果不是这样的签位,如果不是与世锦赛前3名同在一组,中国男篮就可以八强、六强,甚至更强。

  这是侥幸心理作怪的结果,寄望于好签,天时地利,姚明、易建联,甚至还有大把的运气,典型的强努,很是想当然,却惟独忽略了自身的实力。

  所以,当澳大利亚男篮来的不再是明星队,不再是什么老虎队,而是由博古特领衔的真正意义上的澳大利亚队时,中国男篮便讨不着半点便宜了。不管是结果还是过程,都明白无误地告诉看客,果真分到有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的小组,对中国男篮来说,似乎还不能意味是好签。

  因为姚明、易建联的缘故,身处奥运军团中的中国男篮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关注度、高曝光率,似乎也就应该有着与之相匹配的让人高看的成绩,但男篮不是男子110米栏,它不会因为孙海平和刘翔一师一徒的出现,就能跻身于世界一流行列。一个集体项目若想跨进一流的门槛,必须拥有一支出色的队伍,从教练到队员,没有软肋,清一色地强大。

  而中国男篮显然还不属于这一方阵。

  拼安哥拉队,拼德国队,为小组出线拼争,每一个对手都是劲敌,每一场比赛都是恶战。中国男篮还不具备组建一支强大国家队的人才库,更没有建立起一个培养人才的强大链条。就这点而言,中国篮球比中国足球强点儿,但有限。所以,才会有强努之苦。(曹竞)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