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炜受伤男篮全队乱套 尤纳斯碰到最棘手问题

2008年07月31日 15:1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7月30日,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第二轮继续在江苏南京进行,结果中国男篮状态萎靡,以55比67不敌澳大利亚队。图为主教练尤纳斯在场边急指导。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刘炜在比赛中撞伤了肋骨,很可能会缺阵8月1日的比赛。刘炜的受伤,直接导致全队大乱。乱到什么程度?乱到全场25次失误,其中陈江华3次失误,张庆鹏5次失误。在刘炜受伤后,这两人担负起控球后卫的重任,但事实上陈、张两位都不是真正组织后卫的料。

  后卫危机本来就是中国男篮的软肋。现在的中国男篮,组织后卫中刘炜的经验最丰富,最具大局观,而且他与姚明从小在一起打球,两人的配合已经到了“心灵感应”的地步。

  尤纳斯主教练招陈江华入队,看中他的只是速度,他在场上的真正作用,是加快中国队的进攻节奏,防守时有希望突破对手的全场紧逼。说到底,陈江华应该是在比赛的某一时段,球队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派上场“捣乱”的角色。他有时候担当奇兵,能令球队打开局面,但绝非两军正面对垒交锋时的组织者。

  张庆鹏速度快,防守硬朗,破坏力强,而且外围的三分篮也较准。从一对一来说,刘炜比不上陈江华和张庆鹏,但论组织攻防,论传球,两个人与刘炜相比还差得远。所以,刘炜已经成为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换句话说,一旦对手“冻结”刘炜,中国男篮必生危机。当年八一男篮与上海东方队的生死之战,阿的江教练就不顾一切地采用两名后卫“截杀”刘炜的策略,成功掐断了刘炜与姚明之间的传球路线,效果非常好。现在中国男篮的对手们也都明白这一点。今天赛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赖恩就说:“我们的策略就是限制后卫给姚明传球。”

  奥运迫在眉睫,刘炜却伤了。这是一件最不该发生的事情,也成了主教练尤纳斯最棘手的问题。“刘炜对于中国男篮非常重要,但除了现有的这三名后卫,现在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尤纳斯无奈地说。

  (严子健)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