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篮要清楚自己家底 期望过分看高有害无益

2008年07月31日 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有仨人打过NBA的中国男篮,能不行吗?”很多人这么说。但是,眼下在NBA站稳阵脚的不就一个姚明吗?阿根廷队有5个NBA球员,个个能打上主力和替补。事实明摆着,现在该是中国男篮认清自己的时候了,球迷也应看清中国男篮的家底。

  姚明的确是世界著名中锋之一,但他撑不起中国男篮的一片天。这就是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最显著的差距。来南京看钻石杯赛的很多专业人士都认为,对中国男篮的期望不能超过实际。因为一些媒体对中国男篮的过分看高,有害无益。

  易建联昨天一分没得,你说他能给中国男篮带来多大帮助?能成诺维斯基,雄鹿干吗把他交易出去?行家说了,他是那种靠人家给球得分的主儿,跟诺天王差得不是一星半点。阿联清楚自己吗?夸孙悦能打3个位置,湖人快跟他签约了。但行家说了,能打3个位置未必能打好一个位置。打小前锋他有得分能力吗?打控卫或攻击后卫他能送出几次助攻?昨天他打了近26分钟,5投1中仅得3分。说王仕鹏是“神经刀”,“神经刀”就是没谱嘛!他还能再上演全场仅投中一球的绝杀吗?还有陈江华,充其量现在打个青年队的主力,愣要把他往国家队上提拔,侍候的全是大哥、叔叔们,他心里不忐忑不安才怪。

  说了国手诸多不足,不是打击他们,是让他们认清自己的优缺点,打球动点脑子,犯过的错不再重犯才能进步。反之,在不懂行的忽悠面前盲目自满,孤芳自赏,只有倒退。在奥运会即将揭幕之际,在遭遇挫折之后,唯有具备自知之明,方能产生前进动力。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