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群星闪烁“村子”人来人往 北京舞动起来

2008年07月31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随着昨晚8时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型彩排在“鸟巢”体育场的举行,北京奥运会以从未有过的真切感向我们走来。记者穿行京城各奥运场馆,看到各国和地区健儿已陆续开始热身。

  各国健儿动起来

  昨天美国体育代表团的田径、自行车和女子水球共56人抵达北京,其中不乏大牌巨星。意大利柔道队抵京后很兴奋,相互间开着玩笑。此前抵京的罗马尼亚击剑队成为第一支在奥运击剑馆训练的队伍,他们对击剑场馆赞不绝口。一名运动员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漂亮的击剑馆,一走进馆内,我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之情。”

  这次击剑馆越来越接近舞台效果,比赛期间看台灯光熄灭后,场内白色剑道非常显眼,14条剑道犹如14个小舞台,而直射剑道的蓝色冷光使击剑馆非常漂亮,它使全场焦点凝聚在剑道上的中外剑客们,正是这种视觉效果让前来热身的各国和地区运动队对击剑馆不断发出惊叹声。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昨天为日本体育代表团举行了隆重的壮行,他们要在北京奥运会赛场展现日本人的风采。同在昨天,千里之外的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为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壮行,这在俄罗斯奥运史上还是第一次。在壮行会前,俄罗斯运动员还到莫斯科红场瞻仰了无名烈士墓,以此鼓舞全团将士的士气。最后梅德韦杰夫面对俄罗斯奥运军团,大声地说:“前进,俄罗斯!”

  奥运村人气十足

  奥运村是运动员的家,从7月27日开村后,这里一切也动了起来,不断有各国和地区奥运代表团成员的入住,显得人气十足。

  记者这几天采访过程中,常在地铁里看到外出购物或出游的外国朋友,从他们戴着的身份卡上,记者知道他们都是一些外国奥运代表团的先遣队成员。“奥运村里的生活虽然很好,但我们还是愿意有时间出去走一走,感受一下北京这座国际化城市的风貌,而且购物本身就很有乐趣。”其中一个人这样告诉记者。

  来自非洲的贝宁体育代表团成为在奥运村升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的第一个外国奥运代表团,自入住了北京奥运村,他们就被村内浓郁的东方文化氛围迷住了;洪都拉斯代表团是第二个正式举行入村仪式的外国代表团,他们的感受与前者完全一样。日本棒球队、美国男子篮球队等队伍虽有可能不入住北京奥运村,但多数运动员仍把奥运村当作临时的家,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北京奥运村也开始“动起来”。(孔 宁)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