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足首战瑞典不容有失 商瑞华:这是关键之役

2008年08月01日 14:57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小组赛首战,我们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这是一场关键之役!”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表示,此战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次亮相,绝对不容有失,同时此战也将关系到中国女足能否小组出线。

  女足比赛不同于男足,由于女足各参赛队实力相差较大,因此比赛中的冷门很少。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要不出现大的冷门,晋级八强的女足队伍应该是:中国、瑞典、朝鲜、德国、巴西、美国、日本、挪威。依此推断,中国女足在1/4决赛中将遭遇的对手有以下几种可能:

  如果中国女足以E组第二名身份出线,1/4决赛的对手将是F组的第二名德国队或巴西队,不管迎战哪个对手,中国队基本都不存在获胜的机会;

  如果中国队获得E组第一名,对手将有可能是G组第三名挪威队。虽然中国队曾在2007年世界杯上以0∶1负于对手,但目前的这支挪威队,其实力已经下滑很多。

  中国队获得E组第一名,也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F组第三名朝鲜队。在日前结束的亚洲杯赛中,中国队曾先后两次负于朝鲜队,不过这两场比赛,中国队均有获胜的希望。相信有了亚洲杯交手的经验,中国队还是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击败朝鲜队的。

  因此,如果中国队想要打进四强,最好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而要成为小组第一,小组赛首战必须战胜瑞典队,至少也要和对手打平。中、瑞两队去年曾两度交手,结果中国队分别以0∶2和0∶1落败,此番再战,中国队在心理和实力上都不占优势。

  另外,在曲飞飞因伤告别奥运赛场后,马晓旭又在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韧带撕裂……两员大将先后离队,中国女足面临的困难又增加了许多。(朱才威)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