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博古特畅谈“明联” 姚明很厉害易建联是个菜鸟

2008年08月01日 17: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刚刚与雄鹿签下5年7000多万美元大合同的2005年NBA状元秀、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中锋博古特,很乐意谈谈他对姚明、易建联的印象,态度很诚恳。

  虽然在比赛中曾对姚明“搂头盖顶”而被裁判判了“违体犯规”,但博古特很敬重姚明。他说:“姚明是个很厉害的大个子,在进攻方面很有威力,而且投篮时的手感非常好。不过,姚明由于个子太高,移动较慢,有时跟不上速度,但是他防守时占的面积非常大。”

  “那你怎么去防姚明呢?”“只有尽量让他远离篮下,很多球队都是采取这样的办法。一旦让他得到空间,他就能得手,你或者只能看着他投篮,或者只能犯规。姚明厉害之处还在于当他被挤出了三秒区时,还有一手半截篮,而且命中率很高。”博古特一口气说完他的防姚体会。

  “当你和姚明同在场上时,你注重两人之间的PK吗?”博古特摇摇头说:“篮球是靠整体的,尽管个人作用很重要,但我们还是要注重全队的发挥。”

  “和易建联相处了一个赛季,说说你对他的印象。”博古特说:“易是个年轻的新秀,也可以说是个菜鸟,第一个赛季表现肯定有起伏,当初我也是这样,这主要是缺乏经验。同时,易还缺乏主动与队友沟通、交流,这是很重要的。另外,易还不够强壮,他只需要使自己的肌肉再强壮一点点。易还需要提高无球跑动和传球的能力,得分手段还需要更多。现在易被交易到了网队,他很年轻,需要更加努力,我祝他好运。”博古特还说,他跟姚明、易建联一样,一边在NBA打球,一边还要为国家队效力,确实很辛苦。不过,他已经跟澳大利亚篮协达成了一致,只有在世锦赛或奥运年时他才回国家队。

  说到奥运会前景,博古特表示:“我们男篮在奥运会上最好名次是第四名,而这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这一届我们要争取超过这个名次。当然,首先我们要争取小组出线。” (孙保生)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