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姚明:奥运不能全指望我 要让更多球员承担责任

2008年08月02日 09:4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在1日下午结束的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三四名决赛中,“全员出阵”的中国男篮以75:46战胜伊朗队,获得本次杯赛第三名。

  钻石杯战绩:中国队2胜1负

  当日比赛由于过早奠定了胜局,中国男篮也开始锻炼“板凳队伍”,并派出了全部球员逐一上阵,就连之前鲜有上场机会的王磊也登场11分49秒并拿下5分。姚明、王治郅是中国队此役得分上双的球员,分别拿下12分、15分。此外,登场19分28秒的姚明还贡献了4个篮板、2次助攻。

  首战83:74胜安哥拉队、次战55:67负澳大利亚队、三四名决赛75:46胜伊朗队,中国队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钻石杯之旅。他们回北京后还将与俄罗斯队进行一场不公开的热身赛,之后正式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角逐。

  终场哨响,姚明从替补席上缓缓起身,两个大步跨进场内,跟王治郅、杜锋挨个击掌,之后,还不忘把大伙儿召集到中圈,就像他们在比赛开始前所做的那样,全队的手掌叠在一起,“一、二、三,加油!”

  队员们表情各异,朝球员通道走,姚明还没走出球场,就被一家国外电视台记者抓住。在球员通道前的空地上,组委会临时为这家电视台搭建了广告板,姚明站到前面,个头几乎跟广告板一样高。广告板后面,球迷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把手中的相机高高举起——即使能拍到姚明的头发,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与此同时,在混合采访区等待的一干国内记者早已不耐烦,纷纷跑出球员通道,挤到广告板前。

  赛后采访:“要发挥每个球员的攻击性”

  应付完国外电视台,姚明才艰难到达混合采访区,一名老记者在警戒线外一把抓住姚明的手腕。

  在采访开始前,姚明使劲甩了甩手臂,挣脱了那名记者的束缚,嘀咕了一句:“问就问呗,你抓我干啥?”

  记者:你的状态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姚明:跟一个月前没有多大区别。

  记者:能不能仔细说说?

  姚明:我感觉恢复了百分之七八十吧。伤病的恢复非常艰难,我之前有5个月没有打球了……现在离奥运会第一场比赛只剩一个星期,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记者:钻石杯比赛结束了,你感觉中国队达到目的了吗?

  姚明:我们主要是适应对手。球队现在的打法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记者:以前?指什么时候?

  姚明:跟雅典奥运会时相比。奥运会的对手都很强,全指望我是不可能创造奇迹的,我们现在要发挥每个球员的攻击性,让更多的球员在比赛中承担责任,并且通过热身赛增长球技。

  记者:奥运会马上就开始了,中国男篮准备好了吗?

  姚明:(略作思考,呵呵一笑)我觉得你这个问题最好去问尤纳斯教练。

  采访进行到此时,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在一旁喊:“差不多了,差不多了。”姚明于是对记者们说:“那就这样啊!”赶紧转身走。一名男记者连忙插话:“联防!今天破联防好像不好,能不能说说?”孰料,后半句还没喊出来,姚明已经溜了。(马宏观)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