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梦八大腕谈姚明:有他在,别的中锋都不是中锋

2008年08月02日 09:5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继114:82大胜土耳其之后,美国“梦八”队8月1日在热身赛中又以120:84击退了立陶宛。不过连续的胜利并不能证明“梦八”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已经渐入佳境,美国男篮内线空虚和过于依赖快攻的问题没有任何改观。

  近来中国队和美国队都忙着热身,虽然相隔千里,但由于奥运会首场两队即将碰面,因此双方都很关注对手的近况,美国队队员谈了他们对防守姚明的看法。

  美国队中唯一真正的中锋德·霍华德说:“我期望看到(姚明回归),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中国队又是我们第一个对手,姚明在家乡人民面前打比赛,这肯定是极其刺激兴奋的事。”霍华德、克里斯·波什和卡洛斯·布泽尔是美国队仅有的内线球员,而且只有霍华德是专职中锋。霍华德说:“既然我、卡洛斯和克里斯是中锋,我们就要按照中锋的样子去打。其实奥运会上只有一个中锋,那就是姚明,在他面前其他人都是大前锋。很多人说美国队身高不够,但实际上有姚明在,其他队的中锋也都不是中锋了,我们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内线实力不够。”

  包括美国球员在内也都认为8月10日对中国队一战将是北京奥运会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波什说:“中国队是主场作战,球迷肯定会为他们疯狂。我已经等不及面对姚明了,他是非常有天分的球员,是中国队进攻的核心。防守姚明你必须要有提前量,不要让他进入篮下,做好细节方面。让他投篮,只要不让他舒服地投就好了。进攻时要多移动,让他疲劳。多打快攻,这是我们队的特点、最擅长的战术。尽量多打高位挡拆,拖垮他的体力。”

  对于外界评论的美国队内线高度不够的问题,波什说:“姚明的身高是绝无仅有的,但现在最有天分的球员不见得一定要长得最高。我们经常看到一个身高体重都占优势的球员被别人打得没脾气,这就是现代篮球,已经和10年、20年前大不一样了。”(吴敏)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