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公安部:严防危险品不安全车辆进京 保平安奥运

2008年08月02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21日,在205国道山东省无棣县环京治安检查站,值班民警正在对进京长途车辆、物品进行安检。无棣县是山东省进入北京的北大门,也是“奥运护城河工程”的第一道关口。今年5月15日零时,滨州市启动了全天候奥运安保治安检查站,实施24小时全天候执勤,运用身份证识别仪、搜爆仪等科技设备,加强对进京人员、物品、车辆的安全检查,确保把一切不安全隐患拦截在“护城河”以外。 中新社发 蒋惠庆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日电 环京公安检查站是北京奥运安保“护城河”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8月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环京公安检查站的工作,严格落实安保措施,确保道路畅通,并最大限度减少进京安全检查给群众带来的影响,以一流的工作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检查站要严格开展对进京人员、车辆、物品的检查,严防危险物品和不安全车辆进入北京。劝返不符合条件的外地进京车辆,削减进京交通流量;加强对客运车辆、货运车辆特别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疲劳驾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不消除隐患不放行,努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改进安全检查方式,提高安检效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进京安全检查给群众造成的不便。合理设置检查区,尽可能增加车辆检查通道;做好检查站的交通组织,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和检查速度,适时增加检查车道、执勤民警,提高工作效率;设置醒目的待检车辆引导标志,配备专门交通疏导警力;增加联网微机,充分利用公安信息系统,提高对车辆的检查效率;一旦发生交通拥堵,迅速调集周边警力增援,必要时,协调沿途检查站采取间断放行措施;对在检查区出现的轻微事故和故障车辆,要快速处理、快速清障。

  会议要求执勤民警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开展便民服务。采取岗位练兵、战训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检查站执勤民警指挥疏导、盘查和盘问等业务训练,提高民警的业务素质。对确有救护病人等急事的,以及“绿色通道”和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等车辆,未办理环保绿标的车辆,记录车辆号牌、告知正常办理程序后予以放行;必要时,警车要带道提供方便。此外,在检查站点配备便民服务台(箱),准备地图、茶水、急救箱、夏季常用药品等,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杨丽)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