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广东湛江百名农民北京舞狮闹“鸟巢”

2008年08月02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湛江八月二日电 (梁盛 李波 钟忠)由广东湛江当地一百二十名农民及五十头醒狮组成的龙狮艺术团,目前正在北京紧张备战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铆足劲要向海内外展示“中国醒狮之乡”的红土文化。

  据介绍,北京奥运开幕式仪式前文艺表演包括民族歌曲、民族舞蹈、民族体育、吹打乐及其他艺术表演形式。湛江文车醒狮艺术团表演的是第一个节目,由一百二十名农民舞动五十只醒狮,采用南狮传统套路,融入高桩、凳桩的扑、转、翻、腾等高难技巧,特别是入载上海世界基尼斯纪录的三点七米高桩飞跃,将把“醒狮闹鸟巢”的好戏推向高潮。

  湛江文车醒狮艺术团负责人今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次向世界亮相,虽然只有三分半钟,但已有着丰富的大赛表演经验的他们,却丝毫不敢怠慢。从今年初获悉将有机会进入鸟巢表演起,他们比平时增加了一倍的训练量。每天忙完农活后,至少还要训练四个小时,在着力点直径不过二十八厘米的高桩上,反复练习套路。

  为了落点准确,作为“狮头”的杨日权,举着十多斤重的狮头,反复跳、跃、腾、挪,腿脚伤痕累累。年仅十六岁的“狮尾”杨文跃也不轻松,不仅每天要弯腰弓背训练,还要锻炼臂力,腿力,以便能用手掌托住金鸡独立、重达九十斤的队友。

  作为唯一代表广东省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前表演的团体, 目前,该团全体队员正全力以赴进行紧张排练,争取为世界观众奉献上高水准的中华狮艺表演。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