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马术竞赛方式

2008年08月02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盛装舞步

  盛装舞步团体赛将在第一竞赛日和第二竞赛日举行,同时也是个人资格赛的第一轮竞赛。竞赛将采用国际马联大奖赛科目,其中包括一系列规定动作。裁判将根据每个动作的完成情况给出最低0分至最高10分的不同分数,以及综合评估分数。每队三位骑手和马匹组合的成绩总和为团体赛成绩。

  第一轮个人资格赛的前25名骑手和马匹组合组合,包括所有并列第25名的组合,将获得参加第二轮个人资格赛的名额,采用国际马联大奖赛特别科目。

  第二轮个人资格赛前15名的骑手和马匹组合组合,包括所有并列第15名的组合,将获得参加决赛名额, 大奖赛配乐自选动作科目,即大奖赛动作由骑手自行编排,配合自选音乐。

  大奖赛特别科目个人成绩的百分比分和大奖赛自选动作的的百分比分的总平均用作计算个人赛名次, 颁发奖牌。

  盛装舞步竞赛中将安排三个休息日。第一个休息日安排在大奖赛和大奖赛特别科目竞赛之间,第二、三个休息日安排在大奖赛特别科目竞赛和大奖赛自选动作竞赛之间。

  场地障碍赛

  场地障碍赛的第一天为个人赛的第一轮资格赛,同时决定第一轮团体赛(资格赛)的出场顺序。竞赛结束后,将安排一个休息日。

  第一轮和第二轮团体赛分别于第二和第三竞赛日举行,同时作为个人决赛的第二轮和第三轮资格赛。

  在团体赛中,各队在第一轮和第二轮中成绩最好的三个骑手和马匹组合所得的罚分相加,总罚分最低的参赛队获得团体冠军。前三名如出现并列的情况,将举行争取时间的复加赛决出名次。

  休息日后,将在第四个竞赛日举行个人决赛。根据前三轮资格赛总罚分排名,进入前35名的骑手和马匹组合组合可参加A轮竞赛,包括所有并列第35名的组合。A轮的竞赛成绩前20名的骑手和马匹组合组合,包括所有并列第20名的组合,将获得参加个人决赛(B轮竞赛的名额)。每个骑手和马匹组合在A和B两轮竞赛中的罚分总和决定个人排名。前三名如出现并列的情况,将举行争取时间的复加赛决出名次。

  三项赛

  团体赛和个人赛同时进行,另设一轮场地障碍赛作为决赛,以确定个人赛名次。

  在三项赛的前两个竞赛日,参赛骑手和马匹组合均须参加规定科目的盛装舞步竞赛,其得分将被转换成罚分,再加上之后进行的越野赛竞赛和场地障碍赛竞赛中所得的障碍罚分和时间罚分,计算总成绩。

  越野赛测试路线总长约5.7公里。全程赛道上最多设置45道障碍,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约11分钟)。

  场地障碍赛测试是三项赛的最后一部分竞赛。测试将包括两轮竞赛。第一轮竞赛用来决定团体赛成绩排名,同时也作为个人赛的资格赛。成绩排在前25名的骑手和马匹组合,包括所有并列第25名的组合,将进入第二轮竞赛,从而确定个人赛名次。

  经三项竞赛后,各队成绩最好的3个骑手和马匹组合罚分总和最低的将获得团体赛冠军。第二轮场地障碍赛竞赛后,总罚分最低的骑手和马匹组合组合将获得三项赛个人赛冠军。

  [说明:三项赛每个参赛队由3至5名骑手和马匹组合组成,不可申报备用马匹。场地障碍赛每个参赛队由3或4名骑手和马匹组合组成,每队允许申报一匹备用马,总计约15匹备用马匹。盛装舞步每个参赛队由3名骑手和马匹组合组成,每队允许申报一匹备用马,总计约10匹备用马匹。所有马匹的运输费用和马厩费用均由北京奥组委承担。]

  验马

  所有验马均将在主场馆的贵宾席正前方进行。

  资料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