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罗格首场发布会盛赞奥运村并预言亚洲体育"苏醒"

2008年08月02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及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情况答记者问。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他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满意,他期待看到一个完美的开幕式。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 (记者 王欢)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了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对北京奥运村赞不绝口之外,他更预言亚洲体育运动将在本届奥运会上“苏醒”。

  结束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一天会议的罗格,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依旧神采奕奕,向等待多时的媒体挥手致意。执委会今天提前结束了讨论,在罗格看来是本届奥运会的一个良好开端。

  出席八月一日奥运村“和平友谊墙”启动仪式的罗格,对这个“地球第一村”赞不绝口。“我非常有幸进入奥运村,并与奥运选手交谈,他们都认为这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好的奥运村。”罗格回忆说,“我本人从一九六八年开始就进入过奥运村,北京奥运村是非常杰出的。这一点也得到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认可。”

  谈及运动成绩时,罗格预言亚洲体育运动将在本届奥运会上“苏醒”。他列举了雅典奥运会的数字:“中国获得三十二枚金牌,接近美国的三十六枚,俄罗斯得到二十九枚金牌。这次的比赛将会非常有意思,因为东道主通常会夺取较多金牌和奖牌。中国以及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将呈现很好的奖牌数字,这非常令人兴奋和期待。”

  罗格特别提到今天的执委会上再次确认了伊拉克的部分选手被允许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也意味着,国际奥委会所属二百零五个成员将全部参加本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真正实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大团聚。

  “雅典奥运会开幕之前的一周,我们还在担心竞赛场馆能否按时建好,而北京奥运场馆提前一年就开始举办测试赛。”罗格再次强调了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筹奥工作的肯定,“我很高兴看到北京奥组委兑现申办时的承诺,这届奥运会将会非常成功。”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