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姚明谈奥运开幕式点火人选:“荣誉应属于前辈”

2008年08月03日 08: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男篮中锋姚明被民间认为是北京奥运会点燃主火炬的热门人选之一。昨天,他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第一次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会是点燃主火炬的人选吗?其实我还不知道呢,没人知道是谁!”姚明在守口如瓶的同时带着幽默,并且补充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个荣誉应该属于前辈们,那些开创了中国体育事业的人,他们作出了更多的贡献。”

  奥运会主火炬塔的点火方式进行高度的保密,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在整个奥运会开幕式中密级最高。了解这一内容的,据称全中国不到10个人。此前,姚明和许海峰是开幕式点火仪式呼声最高的两位人选。在姚明发表这番意见后,众多人士认为,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的重任很可能落在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身上。此前,许海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给出的答复也是耐人寻味的,他表示自己与奥组委签订了保密协议:“我知道自己跑哪一棒,但我不能说。”当问到是否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点燃者时,许海峰爽快地说了三个字“希望是”。

  同期声

  缺席开幕式刘翔不点火?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昨天说:“关于刘翔是否点燃主火炬的问题,我们再耐心等几天,马上会得到答案。”

  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赛事服务”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来自互联网的消息称,刘翔将不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是不是他不是奥运会点燃主火炬的运动员?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孙伟德的回答可谓“滴水不露,惜字如金”。

  京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