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时“鸟巢”的天气今天将被发布

2008年08月03日 08:5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下雨还是不下雨?关于奥运会开幕式时鸟巢的天气状况将会在今天发布。而昨天北京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蔷则已经明确表示,奥运会的赛事进行期间,气象部门不会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奥运会小轮车、皮划艇等项目对天气要求较高,降雨会对比赛造成影响。但昨天,张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明确答复:赛事期间,不会对天气进行干预。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昨天下午中国气象局、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等多个机构的专家进行讨论会商,今天将对外发布开幕式以及奥运期间天气预报的初步结果。气象局表示,更为精确的预报会在6日再发布一次。

  之前媒体曾广泛报道,奥运开幕式期间,如果有小于10毫米的降水,气象部门将采取人工消雨措施。昨天,张蔷再次强调,由于目前天气情况不明朗,奥运开幕式是否会人工消雨无法确定。“如果发生7月30日彩排时那样的降雨,人工消雨也无法解决问题。” 她还表示,基于对国内外人工影响天气研究和试验结果的判断,目前北京市气象部门的人工消雨工作主要还是针对小范围且较弱的局地降水。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透露,目前已对“鸟巢”的实况天气预报实行“每小时一报”,临近有天气变化出现时预报时间还会缩短。(赵王月 罗德宏)

  公告

  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北京地区火炬传递庆典活动将分别于8月6日、7日在天坛公园和地坛公园举行。届时,天坛公园将于8月6日早6时至22时全园封闭;地坛公园将于8月7日早6时至22时全园封闭。特此公告。

  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地区火炬传递组委会

  二00八年八月二日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