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梦八”空降上海 科比渴望为国家效力更久

2008年08月03日 14: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2日,巨星云集的美国国家男篮抵达上海,备战即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当日,美国男篮主教练与部分球员出席媒体见面会,回答中外媒体的提问。图为德怀特·霍华德 (Dwight Howard)、贾森·基德 (Jason Kidd)、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麦克·克瑞易斯基(Mike Krzyzewski)(左至右)出席媒体见面会。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8月2日,巨星云集的美国国家男篮抵达上海,他们将与俄罗斯、澳大利亚男篮进行两场比赛,为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热身。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下午4点45分,上海某酒店门口球迷尖叫起来,美国“梦八”队成员陆续走进他们的视野。等候在机场的球迷全部扑了空,美国男篮直接从机场的停机坪搭乘巴士赶往酒店。

  布泽尔第一个走下大巴,拎着棒球帽、带着大耳机,一脸严肃地直接钻进电梯。德隆·威廉姆斯、安东尼、霍华德、詹姆斯……巨星鱼贯而入。

  不过,另一个人引起新一轮尖叫,他就是科比。戴着印有五环标志的棒球帽,斜背一个迷彩包,上面还别着一个大大的福娃,科比频频向呼喊自己名字的球迷招手,不时微笑。在欢迎的人群中,有两个美国球迷也想向科比索要签名,但在保安的阻拦下,他们的愿望并没有实现。

  由于晚上有训练,“梦八”没有集体去用餐,科比吃了点饼干充饥。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坐在中央的科比很少开口,倒是不时与基德、霍华德挤眉弄眼,或偷笑两声。

  在澳门,全场球迷曾齐声高喊“MVP”,科比渴望在上海和北京也能受到这种礼遇。他透露三年前接到科兰杰洛邀请其加盟美国男篮时,兴奋之情难以言表,渴望为国效力更久,“那怕为国效力3年、4年、甚至5年,我都乐意。”

  记者退场后科比才开练

  “梦八”享受特殊安检待遇,训练只开放5分钟

  如果不是有金碧辉煌的灯饰做背景,很多房客或许会以为身处机场。昨天,在“梦八”下榻的酒店大堂,设有一个安检门,进入该酒店的每个人都需接受安检。据NBA方面工作人员透露,这些措施专程为“梦八”而设。

  昨天下午,“梦八”抵达上海入住酒店,提前享受到与北京奥运会同样严格的安检保障。除了大堂,在“梦八”召开发布会的四楼楼道口,另设有一个安检门,记者持证才能进入。

  “梦八”晚上在静安体育馆进行抵达上海的首训。从宾馆到体育馆,走路仅需5分钟,不过主办方仍安排了一辆大巴。晚上7点左右,宾馆门前围满了“梦八”巨星的拥趸,不过他们无法与偶像亲密接触,数十位保安形成两道人强,将球迷与球星隔开。

  待“梦八”所乘的车辆启动后,记者方被允许前往体育馆。进入体育馆,同样接受类似的安检。由于天气炎热,一些记者欲携带饮料进场馆内,遭到工作人员谢绝。与登机一样,液体饮料同样不允许被擅自带入。

  “梦八”晚上的训练仅对媒体公开了5分钟,包括“小皇帝”詹姆斯在内的大多数球员三三两两在进行投篮练习。科比坐在旁边,队医为他的手指缠绷带,随后短暂离场。等到众多记者离场时,科比才重返训练场。

  老K回答问题避实就虚

  特殊倒计时暴露野心

  距离奥运会中美首战不足十天时间,不过在美国主帅老K心底,他的倒计时还有三周时间。“我们前几场热身赛表现不错,但终归还存在问题,距离决赛还有三周,我们有时间来解决。”昨天,“梦八”抵达上海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老K回答问题遮遮掩掩,不过特殊倒计时方式还是暴露了他的野心。

  穿着一件背心的霍华德率先走进发布厅,举着手用蹩脚的中文连说两遍“你好”。随后,基德、科比、老K以及领队科兰杰洛先后走进来。

  前三场热身赛,“梦八”均以大比分击败对手,老K认为球队已经逐渐熟悉了国际篮联的规则。“此前,我们专门请了国际篮协的官员为球员讲解国际比赛的规则,通过三场热身赛,应该说我们已经调整好了。”老K说。

  一谈到奥运会,老K并不掩饰对金牌的渴望,不过拒绝谈论对手。2006年世锦赛的仇人希腊与“梦八”同组,当记者想让他对两支球队的实力进行比较时,他旁顾左右而言他,回避了这一问题。

  前天,“钻石杯”阿根廷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美国队有工作人员专程去南京打探敌情。不过,提到阿根廷时,老K除了送上恭维的官话,表示对其并不关心,“他们不跟我们同组,我现在并不关心,等到奥运会碰上他们的时候再研究也不迟。”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