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华台北选手入住奥运村 祭五脏庙吃烤鸭(图)

2008年08月0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选手村寝室,两人一房明亮宽敞




    8月3日下午,中华台北代表队一行50人,经香港转机抵达北京,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为代表队抵达北京后,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主席蔡赐爵受到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旗3日傍晚开始在北京奥运选手村飘扬,3日晚餐是中华台北主代表团进驻选手村的第一餐,以羽毛球球队的看法,选手村餐厅提供的食物比起2004年的雅典奥运,只有一个字形容:赞!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代表团3日傍晚进驻选手村,新闻联络人曾文宏说:“奥运村提供给队职员的房间是一个单位三间双人房、一个餐厅、一间卫浴,代表团约有一至八层楼的范围。”

  羽毛球球选手简毓瑾对选手村餐厅的感觉是:“比雅典好。”教练廖伟喆说:“她们(指选手)知道有全聚德烤鸭,所以烤鸭吃得还不少。”

  羽毛球代表队说:“餐厅看起来有几百公尺,食物有地中海式、世界各国料理及东方口味。”由于本届奥运主办地在北京,选手们在饮食部分比较没有不习惯的问题。

  射箭队昨天傍晚进驻奥运村,总教练许文玲带领大家先祭五脏庙,由于各种菜色丰富,经过讨论后,决定从平常在台湾较少品尝的风味小吃下手;众人大啖羊肉串、烧烤等西北边疆口味,吃饱喝足后再散步回宿舍。

  射箭队的人数较多,团本部分配全队一个楼层,两人住一间房。接着许文玲再发动全体教练、队员分头找东西,有的找洗衣机、有的找吹风机;她自己则出门找寻网络,以便让选手们和家人联络或闲暇时上网杀时间。

  对于选手村的伙食射箭队均感满意,但还是自备了大批食品。包括训练中心发的营养品以及饼干、牛肉干等零食。许文玲说,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它们对选手真的很重要,心情不佳或情绪紧张时,零食能够让选手转移注意力,很快就恢复正常。教练除了指导选手,还得负责采买食物。

  此外,中华台北队在用餐时应该也吃得到家乡口味。“农委会”主委陈武雄日前就提到,台湾有四种水果获选为奥运推荐水果,包括菠萝、杨桃、番石榴、芒果,预计有一万公斤送进选手村供各国选手享用。

  大陆媒体大阵仗

  总领队蔡赐爵在北京首都机场接受大阵仗的大陆媒体采访时,气魄地道出这句话“准备好了!”。

  当体格壮硕的射箭选手郭振维擎着旗子出关时,北京首都机场第三航厦响起热烈掌声。由于这是大陆第一次主办奥运,中华台北主代表团抵达北京格外受到大陆媒体重视,各媒体纷纷“卡位”,拿着麦克风、镜头瞄准任何一位穿着白底蓝边运动服的成员。

  总领队蔡赐爵被摄影镜头团团围住,他自若的受访:“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最低目标是确保雅典奥运会的成绩(二金二银一铜),我们也感到责任很大。”

  昨日进驻奥运选手村的主代表团有团本部队职员17人和羽球、射箭、射击、划船、柔道等6个项目的选手,受访人气最高的为二度角逐奥运羽毛球球女单赛事的郑韶婕。

  郑韶婕绑着头巾,神态轻松地听着北京腔调的访问;在机场里,几乎是穿着中华台北战袍的选手,都被要求签名。

  代表团将在6日晚上7时于选手村举行升旗仪式,而下一波8月7日第三梯次抵北京的女垒、网球、田径、女子乒乓球队将与前两梯次成员参加奥运开幕式(帆船、举重两代表队7月31日已先来到赛场)。棒球、男子乒乓球、自行车选手为10日出发,夺金希望最大的跆拳道队会在15日出征。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