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梦八”尽显防守端实力 改打阵地战只为取胜利

2008年08月04日 10:5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8月3日,美国男篮国际挑战赛上海站比赛在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美国男篮在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的率领下,以89比68轻松战胜俄罗斯男篮。图为科比·布莱恩特 (中,白色队服)在对手的围抢下起跳投篮。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梦八是一部只会进攻的机器?昨日下午在上海进行的奥运男篮热身赛将让你改变这个看法。前3场热身赛场均得到118分、只让对手得到77分的梦八,在面对由防守悍将基里连科领军的欧洲新科冠军的俄罗斯队时,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以89∶68赢得防守大战。虽然在热身赛中的得分首度没有破百,但梦八凭借这样的比分展现了他们在防守端的强大实力。

  前3场热身赛,梦八从比赛一开始就势如破竹,不过昨日他们遭遇欧洲防守最强悍的俄罗斯队时,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由基里连科以及霍尔顿的带领下,俄罗斯队在攻防两端打得有声有色,虽然从个人能力上来看,唯有基里连科可以与这群NBA的大牌相比,但俄罗斯队的整体防守以及针对梦八内线只有霍华德一人而展开的内线进攻,都彰显出合理的攻防理念。特别是在破梦八的全场紧逼方面,拥有美国国籍的霍尔顿找到了有效的办法,这使得梦八在前3场屡见不鲜的抢断快攻扣篮一条龙在昨日少了许多。

  首节结束时,梦八在热身赛中首次得分没有突破30分,只以29∶17领先。次节开始不久,俄罗斯队打出一个进攻小高潮后,将分差缩小为8分,这也是梦八在热身赛中的第一次!老K教练叫完暂停后,将梦八的进攻大旗降下,改练梦八的防守,因为在4个热身赛对手中,俄罗斯队的防守是最有层次最有整体性的,而且他们在破解梦八的全场紧逼方面也是最出色的。或许是出于考查梦八防守实力的目的,老K教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重心放在了防守上,最显著的一点是,当俄罗斯队的霍尔顿接球时,由两名球员夹击,如果霍尔顿被迫传球,梦八的其他三名球员负责半路拦截。这一招果然凑效,俄罗斯队的失误开始增多,空位投篮的机会越来越少。半场结束时,梦八以46∶31重新找回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整个上半场,虽然梦八的命中率不及52%,半场得分和分差都是热身赛以来最低的,但考虑到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这样的比分和技术统计还算合格。下半场梦八坚持防守,而且在进攻端多以阵地战为主,这使得俄罗斯队的犯规次数以及梦八的罚球次数直线上升,基里连科很快便拿到了自己的第5次犯规。这位NBA联盟有名的盖帽高手开始缩手缩脚,梦八的进攻更加流畅。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美国队轻松取得奥运热身赛4连胜。虽然89分的得分着实有些低,但梦八已经向世人证明自己在防守端也能做得很好。(张怒涛 杨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