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瑞士造枪师备战北京奥运 护驾射击选手稳定情绪

2008年08月04日 11:2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弗朗西斯科(右)与王义夫在一起。

  “我的备战周期和运动员一样,为了北京奥运会,我已经准备了四年。不过,我希望这次能像以往一样,过一个悠闲的奥运会。”昨天,作为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技术设备官员,瑞士著名的手枪制造商弗朗西斯科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大笑着说,“奥运期间我的工作其实是以防万一,不过那可是千钧一发啊。”

  冠军感受 促进调整

  “北京奥运会上,有超过85%的女子气手枪选手、超过65%的女子自选手枪选手以及10%以上的运动手枪选手用的是我做的手枪,男子选手更是不计其数。”弗朗西斯科微笑着说,“王义夫和陶璐娜都是用我的手枪射落奥运金牌的。每届奥运会,莫里尼牌手枪都会有所斩获,而为打好奥运会,我也会进行四年一周期的备战。”

  “在每届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后,我会和各个项目最优秀的选手聊天。他们告诉我在比赛中用枪的体会和感受以及希望改进的部分。作为技术工程师,我会对选手们的要求做出判断,告诉他们哪些通过技术可以实现并做出相应调整。”弗朗西斯科表示,他愿意与选手沟通,做出最为人性化的改变,“这是奥运会后第一年要做的最重要工作,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我们会做出些微改变,适应选手们的要求。”

  护驾枪手 稳定情绪

  “奥运会结束后两年,我们会跟踪枪支在调整后的使用情况,做相应的调校,但不会做更大的改变。”弗朗西斯科说,“奥运会前,是准备工作最为细致的时候,因为枪手们已经适应了用枪,我们为奥运会做战时准备。”弗朗西斯科介绍道,他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到达北京,带来了大量的手枪部件。而早在今年4月份时,他就把需要的技术零件和相应设备带到北京。此外,这次他还带来了工作小组,“我和我团队中最优秀的两名技术人员一起抵达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将展开最紧张的工作。”

  “射击比赛中,一旦枪支出现问题,我们将负责更换零件、调校等工作,确保手枪可以正常工作,运动员可以正常比赛,”弗朗西斯科挤着眼睛说,“这个工作对人的要求很高,要求调校师非常冷静。因为比赛期间枪出现问题,运动员会非常紧张、着急。我们会用最短的时间把枪调整到最佳状态。此外,还将帮助运动员稳定情绪,告诉他们这完全没有问题。”

  祝福中国 获得佳绩

  “奥运会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战役,我们要确保一切正常,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弗朗西斯科说,一旦出现问题,工作会非常紧张。但到目前为止,他的奥运经历都十分不错。“上届雅典奥运会,每天下午2点以后,我们都到爱琴海游泳享受沙滩快乐,过得特别开心。因为我们的枪不错,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弗朗西斯科笑着说,“北京阳光明媚,这样的夏日午后,真希望也能像在希腊时一样惬意。”

  “在抵达北京后,今天上午我就去了奥运会射击比赛场馆,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棒。比赛开始后,我将在第一现场,保证运动员以最佳的状态携带最稳定的枪支参加比赛。”弗朗西斯科说,“我对中国的感情很深,已经和中国枪手有超过15年的交情,我希望比赛能一切顺利,更希望中国枪手获得好成绩。”(宋)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