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村里诺维茨基就像孩子:这里比我想象得更好

2008年08月04日 14:19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入住北京奥运村后,在美国享受过无数豪华酒店的诺维茨基并没有流露出一丝的失望,反而是一脸天真的笑容。“我现在什么都不做,就在奥运村里逛几个小时,这里真是太漂亮了。”诺维茨基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开心地说道。

  8月3日中午,当诺维茨基在北京机场走出汉莎航空飞机的机舱大门时,他知道这一刻离自己的奥运梦想已经越来越近了。而入住北京奥运村后,在美国享受过无数豪华酒店的诺维茨基并没有流露出一丝的失望,反而是一脸天真的笑容。“我现在什么都不做,就在奥运村里逛几个小时,这里真是太漂亮了。”诺维茨基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开心地说道。

  在机场被球迷追逐

  当诺维茨基乘坐的航班准时抵达北京机场后,北京奥组委与德国奥委会一起在机场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结束后,当其他的队员都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离开时,诺维茨基却无法挪动他的脚步。几十个球迷紧紧地将诺维茨基围住,除了索要签名外,还要利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与诺维茨基合影留念。虽然诺维茨基是全球大牌球星,但是他的为人相当和蔼亲切,在德国只要时间允许他从不拒绝球迷的要求,来到了北京,面对这群完全陌生的中国球迷,诺维茨基也一样保持着自己的风格。他非常耐心地满足球迷的要求,认真地签名,对于合影也基本上都是来者不拒,北京奥组的工作人员在旁边着急,但是诺维茨基并不急着离开。特别看到一群中学生模样的女球迷,诺维茨基也一直是带着微笑满足了她们签名和合影的要求。

  “这里的球迷真是太疯狂了,当然他们都只是冲着诺维茨基而去的。在机场里还没有出海关,我就看到诺维茨基不时被球迷拦了下来,出了机场,球迷就更是源源不断。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诺维茨基一直是非常有耐心地签名,他从来都没有拒绝过。”诺维茨基飞往北京,德国奥委会代表团团长维斯佩尔以及另外55个运动员一起同机抵达,第一次现场目睹了诺维茨基对待球迷的态度,维斯佩尔也表示了由衷的敬佩。“那些女孩子就是想跟诺维茨基合影,并得到他的签名。诺维茨基的耐性表现太出色了,他并没有感到厌烦,坐了那么长的飞机,他的心情却依然是那么好。”

  半个小时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诺维茨基终于登上驶往奥运村的奥运专车。

  “奥运村比想象的更好”

  到了奥运村,看到茂密的树林和干净的环境,诺维茨基心情更是喜悦。将行李放在自己的房间后,诺维茨基简单看了自己的套房后马上就走了出来,前往奥运村的食堂与队友一起食用午餐。在奥运村,诺维茨基的表情始终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可爱,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好奇。

  “我现在真的是什么都不想做,只是想在奥运村里坐一坐走一走,或者坐上5个小时,看看什么人来到奥运村,什么人离开。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这可是我一生以来的第一次,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好奇。”吃过午饭后,诺维茨基接受采访时笑着说道。“这里的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好一些,其实不管怎么样,能够住在奥运村里,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满足了。”

  对于奥运村里的房间,之前已经有很多人告诉诺维茨基不仅很小,而且条件很简陋,但是自己亲自住进了奥运村的房间,诺维茨基并没有感到任何失望。“这里比我预想的要好多了。再说,像我们这样的运动员,在美国NBA比赛期间,去客场打比赛时都是住在超豪华的酒店里,什么样的豪华我们都经历过了,对我来说这不重要。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享受这里的豪华,而是要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我不会去在意这里的生活条件。”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已经为德国篮球队员准备了加长的床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加长的床铺。德国队中,只有加勒特、格林、哈曼和罗洛尔四个人要求一张足够大的床铺。“其实我们都习惯了短的床铺,我们在美国客场比赛时,住的酒店里床铺也不够长,就是把脚伸出床铺外面,这样反而睡得更习惯。”诺维茨基说道。

  理发取代誓师

  8月2日,在法兰克福登机之前,诺维茨基接受德国图片报记者的采访时透露道,尽管德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进行8强,但是球队并没有搞什么誓师大会。而是以全队一起理发代替誓师。

  “我们没有搞什么誓师,我们在雅典打完落选赛后,全队球员都去理了发,大家都把自己的头发剪短了。我们到了北京就没有时间了,因为在那里,我们没有时间去庆祝。”诺维茨基认真地说道。对于队友的态度,诺维茨基也表示乐观。“我们现在的心态很好,球队的气氛很好,我们只想去北京比赛,大家都非常团结。”

  德国队飞往北京之前,诺维茨基的一名队友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一直与诺维茨基配合非常默契的奥库拉贾因为脊椎骨边上发现一个肿瘤而错过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对此德克感到非常遗憾。“我们都知道,他的身体上出现问题,而且是肿瘤,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都惊呆了,无法相信这个事实。我们现在只是希望他能够尽快好转并恢复健康,也希望他的家庭能够挺过这一关。在北京,我们会为他而战,并把胜利献给他。”

  对于参加北京奥运会,诺维茨基再次表达了自己心里的愿望。“这一生里最难忘和最精彩的经历将是北京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8强,对安哥拉和中国都是必须要赢的两场比赛,对中国的比赛将是一场最疯狂的比赛,因为他们是东道主,但是我相信仍然能够战胜他们。如果我和卡曼在内线能够正常发挥,而外线也能投篮得分的话,我们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记者李绍州)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